中国超10家肉制品藏猪瘟病毒 恐占市场五成

发表:2019-02-18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含非洲猪瘟病毒
肉企制品爆藏有猪瘟病毒涉及五成市场占有率(图片来源:STR/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三全食品公司生产的冷冻水饺传出含有非洲猪瘟病毒后,日前再有10余家大型肉企制品爆出藏有猪瘟病毒,或涉及五成市场占有率,但官方至今未公布有关情况。

有网友周末爆料,三全食品所生产的冷冻猪肉水饺,在湖南验出含有非洲猪瘟病毒后,目前再有11家大型肉企品牌,包括科迪、龙凤、金锣等在内,总数达40批次产品也检测出藏非洲猪瘟病毒。其中河南科迪速冻食品公司的产品,验出超过67个阳性反应。

而在曝光的部分检测报告中,带病毒的猪肉制品,种类从肉丸到饺子,再到香肠,制品流通范围从东部沿海一直到甘肃偏远地区。

目前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和涉事企业已经证实猪肉制品带有病毒的事实。其中含非洲猪瘟病毒的河南三全食品“三全灌汤水饺”,批次为20190113H。

三全 水饺
虽然三全食品官网已把所有灌汤系列水饺下架,但淘宝、京东等网购平台仍在贩售中。(图片来源:淘宝网截图)

有知情人士朱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事实上,早前甘肃测出包括三全在内的10多家厂商、40批次产品含有猪瘟病毒,但并没有对外公布消息,而是内部不慎让信息流出,之后有媒体去找企业求证,企业才承认。“目前所有消息都是从体制内私下流出,而非政府主动发布,这非常不负责任。”

朱先生说,目前至少涉及4个省市,包括“山东、河南、安徽、上海,涉及品牌全是大品牌,那个市场占有率估计差不多50%了。”

朱先生指出,虽然涉事企业科迪已封存了相关批次产品,但该企业并没有机会彻底销毁含病毒的产品。 

医疗界人士刘女士则表示,非洲猪瘟病毒是否会变异,以及是否会造成其它伤害,目前都不明确,而各地的防疫部门也没有能力检测和防止问题猪肉流入肉企。

另有消息传,因为政府救助不力甚至是纵容,导致养殖户为减少损失而销售问题猪肉。

媒体人士陈先生表示,目前大陆民众在不知情的前提下,仍在食用猪肉,而政府高官食用的却是特供猪肉,这对一般老百姓来说非常不公平,因为老百姓连选择不吃猪肉的机会都没有。

针对非洲猪瘟疫情不断在大陆蔓延,是否会威胁到百姓健康,大陆有关防疫专家,亦不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或电邮询问。

自2018年8月在沈阳发现中国第一例非洲猪瘟后,疫情迅速在全国蔓延,短短几个月,致使全国几乎沦陷。尽管农业部规定为防控疫情传播扑杀每只猪,都会给予养殖户1200元的补助,但据悉,如今政府支付出现困难,官方对此也刻意回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