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晚间锻练能降血压强身 “站桩”最好(组图)

发表:2019-02-2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的健身方法中,站桩是最完全、最简单易行的锻练方法。图为法轮功第2套功法“抱轮”中的站桩姿势。
传统的健身方法中,站桩是最完全、最简单易行的锻练方法。图为法轮功第2套功法“抱轮”中的站桩姿势。(图片来源:明慧网)

巴西研究发现,相较于其他时段,男性晚间锻练有助于降血压。研究召集50名50岁出头的男性,分三组在不同时段锻练。两组研究对象每周3次、每次45分钟蹬自行车,锻练时间分别在7点~9点和18点~20点,另一组研究对象每周3次、每次30分钟做拉伸锻练,锻练时间不限。按照上述安排连续锻练10周后,晚间锻练的研究对象血压出现“有意义的”下降,收缩压平均降低8毫米汞柱,舒张压平均降低3毫米汞柱。研究者说:“如果只有早晨有时间锻练,也会有效果,不过需要更长时间。”

而在各种传统健身锻练方法中,站桩又是最全面贯彻上述理论的最好、最完全、最简单易行的锻练方法。经常有人问,传统的健身方法之中,到底哪种锻练方法可以安全快速的强身?答案是--站桩。

早在2000多年前的黄帝内经中,就有“呼吸精气,独立守神,肌肉若一”的章句,不论是这个理论来源于先民健身实践,还是以后的健身实践来源于这些基于传统哲学理论的健康理论的指导,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古代的人民,在健身的探索实践上,达到了令人惊叹、登峰造极程度。

站桩

站桩,可自然舒气,练习软气功,做到心无杂念,冥站随意之轻松精神状态。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保持一定的姿势,并坚持一段时间的锻练方法,并且,在这个概念基础上,经过一代代的传承与总结,基于不同的人群、不同的锻练目的和功效,发展出各种不同的流派和方法。

站桩的首要要求,就是对姿势的要求,而且这些对姿势的要求,哪怕以现代科学看来,都是那么的符合人体自然规律,有利于人体气血的运行。我们不得不对我们的祖先产生无比的敬仰之情。

我们知道,人体在精神和体力的劳作后,需要进行休息补充,才能持续。做一做“站桩”姿势,能让全身的气血循环达到顺畅,同时也不会让血液过度地集中在上半身,特别是脑部。就在于它是人身心尽可能放松的结果,因为身心的放松,对放弃了气血运行的干扰,而使气血运行能够按照自己的轨道收敛能量浪费和修复劳损的肌体。

如果我们每天的休息不能完全补充、修复当天的损耗和劳损,那么肌体就会“带伤工作”,如果日复一日的损耗、劳损得不到补充和修复,当消耗和劳损积累到肌体无法承受和自我恢复的时候,疾病也就爆发了。如果人们能更多的时候保持良好的放松状态,那么恢复体能和修补生病的机率就会更加减少。

男性通过一定的方法保持良好的气血运行状态并避免劳损,就能长寿健康。
男性通过一定的方法保持良好的气血运行状态并避免劳损,就能长寿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再进一步,如果我们能明了气血运行的规律和特点,通过一定的方法保持良好的气血运行状态并避免劳损,那么,我们健健康康享天年的愿望就不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了。

上面的道理,就是说明,锻练的大原则,那就是--松、静、自然。

站桩的方法

两脚与肩同宽的姿势微站着,膝盖感觉有股地心引力自然曲蹲,但两膝不要超过脚趾头的范围。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