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朝鲜大使叛逃 女儿遭抓回平壤当人质(图)

发表:2019-02-22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朝鲜外交官太永浩出席美众院外委会听证会
前朝鲜外交官太永浩出席美众院外委会听证会。(图片来源:美国之音美国之音记者张伟拍摄)

【看中国2019年2月21日讯】2018年11月,朝鲜意大利代理大使赵成吉的叛逃事件,引发国际关注。20日,前朝鲜驻英公使太永浩透露,赵成吉在意大利就读高中女儿,已遭强行遣返回平壤当“人质”了,他再也不能公开呼吁赵成吉前来韩国。因叛逃到韩国的朝鲜人会被视为是一名革命叛徒,他在国内的家属都会连带受到惩罚,甚至比逃往欧美生活还要更严厉。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太永浩表示,11月朝鲜当局发现赵成吉有异常迹象后,他在意大利的女儿,于出发和父母团聚之前,就已在同月被朝鲜使馆遣返回平壤了。虽然在1月之时,他曾经呼吁韩国政府及联合国应该要协助赵成吉逃亡到南方,但现今再也无法这样做了。他说,目前赵成吉与妻子生活在一起,但他不愿透漏其他相关细节。

报导中说,当地时间20日,意大利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证实赵成吉女儿已经遭遣返回朝鲜的消息。义国外交部表示,去年12月5日,朝鲜发函通知,称赵成吉的女儿声称想要回朝鲜,最后在使馆女职员的陪同之下,在去年11月14日返回平壤了。

去年11月10日,赵成吉携妻逃离朝鲜大使馆之后,就失踪了,之后传出他叛逃的讯息,且寻求西方国家的政治庇护。可是他女儿却被朝鲜使馆抢先一步送回平壤了,目前下落不明。

当外界盛传赵成吉的女儿是遭朝鲜使馆强制遣返的,这已经违反其个人意愿,此事已经在意大利政坛上引发轩然大波,甚至义国副外长非常震怒表示,将会严肃究责。

身分特殊的曹成吉

朝鲜前脱北外交官太勇浩披露,曹成吉的岳父李道燮曾经是朝鲜前驻泰国大使,在经济方面,曹成吉身处朝鲜最高级的上流社会,并擅长法语和意大利语。

曹成吉在1975年出生,2015年5月,他以三等秘书赴任,之后升任一等秘书。但由于朝鲜接连发射导弹,致使意大利迟迟不愿承认朝鲜大使履新,尽管驻意大使馆还有一名参赞比他的级别高,但其主要负责农业事务,而由曹成吉代行大使职务。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对于赵成吉的寻求政治庇护动机,尚不清楚。不过他在2015年5月就被派驻罗马了,已经在意大利生活3年,目前正面临要被调回平壤的情况。他此次抗拒平壤当局旨意的行径,或许是因不愿被召回。

朝鲜包括外交官在内的驻外人员,其任期通常都是2年至3年。朝鲜驻外人员大多会将其子女以“人质”形式留在朝鲜。不过,赵成吉却能偕同妻子儿女携家一起外派至罗马,由此显示他的身分较为特殊。

凄惨的朝鲜外交官的处境

朝鲜驻英国副使太永浩叛逃韩国事件,曝露出一个朝鲜外交官鲜为人知的真相,即是经济困顿,身为外交官生活却是贫困的,不能支付儿子上有名大学。另其他的外交官们更有其辛酸的一面,相较于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所过着奢侈豪华的日子,却有着天壤之别,身为外交官的他们,会想对他忠诚吗?

据《朝鲜研究论评》披露,外交官虽然身处高官,但大使的月薪仅有700-800美元(约新台币2.2-2.5万),甚至还无力支付当地贩售的辣椒酱,要由朝鲜直接送来。另大使馆对外活动费用补贴相当少与限制多,所以为节省经费,使馆饮食并不是由厨师制作的,而是由外交官夫人掌厨。

根据韩联社报导披露,虽朝鲜外交官在国内是属于高高在上的特权阶层,但在派驻国则普遍陷入经济窘境。如朝鲜驻欧洲某国的使领馆人员甚至还申请了低保,这样在驻在国参加医保,则可免费享有医疗服务;驻美洲的朝鲜外交官,被迫不得不请求侨民社团能够提供流感疫苗接种与牙科治疗等服务,且接受医药品的援助;驻东南亚及非洲的外交官,即使感染了疟疾或登革热等,也无法得到像样的治疗,致使有人因健康恶化不得不回国。

2016年2月22日,朝鲜驻意大利大使金春国死于肝癌。其因平时没有接受体检,耽误了治疗时机。金春国曾经掌管朝鲜外务省欧洲局,穷到连外交官都没有钱体检,以致客死他乡,由此可见朝鲜外交官的生活条件是如何恶劣。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