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小离家在外为奴 高僧助力终归故土(图)

发表:2019-02-22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小离家在外为奴  高僧助力终归故土
高僧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共领域)

过去有很多高僧,他们一心修佛,结果修到很高境界后,出现了许多神通,故都是身怀绝技,本事很大,令人匪夷所思。当他们出外云游而碰到一些事情后,由于因缘的关系而会适当地运用其神通做一些好事,从而成全别人。下面故事中的一个年轻人从小离家从军被俘而为奴,高僧运用神通助他终于回到故土

在北齐时代的冀州,有个年轻人被军队招募而从军去攻打梁国。因他所在的军队战败而被俘虏,结果成了对方的奴隶。从此他跟家乡没有了任何的音信来往。而远在家乡的父母却由于很久都得不到他的音讯,都以为他已经战死沙场,于是就决定为他追荐造福,盖了一座砖头浮图塔。

浮图塔盖建完成之日,家中就设了盛大的斋会,附近有几百位出家僧人及在家居士都来参加。大家正坐着吃斋时,忽然有叩门声响起,这家的主人急忙就出门去看,只见门外站着一位长相文雅的僧人。僧人向主人说:‘贫僧要向你乞斋小米稀饭,用布手巾包裹着就可以。同时还要向你乞一双新的鞋子。’

主人邀他进去吃,僧人谢绝了,并说:‘我要早点回去,所以没空进去坐着吃。’于是主人就照着他的吩咐,用新的布巾包裹稀饭,并奉送了他一双鞋子。僧人把这些东西拿过来之后就走了。

话说主人的儿子在斋会那天正在江南的水泽中,正在替人放牧牛。他忽然见到一位僧人手里拿着布巾包裹的稀饭及一双新鞋朝他走来。僧人走到奴隶的身边后问他说:‘你想不想回去看看父母啊?’奴隶听了哭泣着说:‘我现在身陷这种状况,实在不敢怀抱任何希望啊。’

僧人就叫他坐下来先吃自己带来的粥,等他吃完后,僧人又叫他把新鞋穿上。于是僧人就把袈裟铺在地上,叫他坐在袈裟上并让他把眼闭上,等落地后再把眼睛睁开。然后僧人捉住袈裟的四角,把他擎举起来挥舞到有二丈多高。等袈裟着地之后,奴隶张开眼睛,突然发现僧人及袈裟都不见了,而自己却已身在家宅门外!

他兴奋地赶紧跨入家门之后,见到大众还在吃饭。父母见到他惊喜不已,忙问是何缘由让他回了家。他就把经过情形都讲了,讲完后父母再看布巾内剩下的粥及脚上的鞋,正是父亲送给僧人的。在座的众人听了事情的经过后,都对整件事情觉得惊骇不已,此事一传十,十传百,由此当地人都争着信佛。

因当天是该月的初六,所以就把所造的浮图塔,叫做六日浮图。这座浮图后来一直在那儿,而当地也一直流传着这个故事。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