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国级陈全国被曝博士论文大面积剽窃(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2-23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全国“学术造假”,博士论文被曝涉嫌大面积抄袭。
陈全国“学术造假”,博士论文被曝涉嫌大面积抄袭。(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最近全民追打涉“学术造假”的北京电影学院博士、演员翟天临,事件已延烧至官场。除了正国级的韩正、副国级的李鸿忠被曝出假学历、伪学历问题。同是副国级的新疆书记陈全国,其博士论文被曝涉嫌大面积抄袭。

网民“Air-Moving Device”2月17日在推特上发文披露,陈全国2004年的武汉理工大学博士论文《中部地区人力资本积累与经济发展相关性研究》,涉嫌大面积剽窃他人论文。

帖文披露,陈的论文第一章导论部分几乎是逐字逐句抄袭了中国社科院莫志宏2002年的博士论文,两文的导论部分相似度高达81.1%,抄袭了字数高达逾6,900。

陈全国论文的其它部分,14.9%的内容则是抄袭《中国五省应选择跳跃式的发展》。还有不少内容也涉嫌大面积的抄袭。

此外,论文的第三章“人力资本相关概念及其功能”也涉嫌抄袭昆明大学2002年硕士论文《中国现代人力资本形成研究》,两者有43.4%的内容重复。

副国级陈全国被曝博士论文大面积剽窃
副国级陈全国被曝博士论文大面积剽窃
副国级陈全国被曝博士论文大面积剽窃
陈全国博士论文被曝涉嫌大面积抄袭。(推特截图)

陈全国属典型“在职”攻读生 又是迫害人权急先锋

现年63岁的陈全国,河南平舆人,曾长期在河南任职,曾任河南副省长、省长,陈全国1994年任河南省平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第二年他就在职“攻读”武汉汽车工业大学的硕士学位,并于1997年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拿到毕业证第二年,陈全国就升任河南副省长;1999年他又在武汉理工大学“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04年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11年陈全国调任西藏党委书记,2016年8月,陈全国从西藏调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为了加官进爵,他使出浑身解数,空前强化对新疆的高压和控制。果然,2017年陈全国就在中共十九大上跻身为政治局委员。

相比其他中共国家级官员,陈全国在媒体出现的频率要高得多,尤其是外媒,原因是陈全国作为新疆书记兴建集中营,迫害了数百万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其他少数民族人士等,逼迫他们放弃信仰,吃猪肉,不许朝拜,每天强制中共的思想政治学习。不但如此,陈全国还迫害其他宗教信仰者,包括基督教徒和法轮功修炼者都被非法的抓捕和判刑,因此被西方人权观察机构以及政要视为中共迫害人权的急先锋。

据报,美国正在考虑将陈全国列为制裁对象。

权学交易充斥中共官场

中共官场假学历、假学位并非什么秘密。官方媒体也承认这一点,并指这是“权学交易”的结果。

去年初,中共党刊《半月谈》曾披露,中共十八大以来142名落马的省部级以上高官中,拥有硕士学位以上学历占了80%以上,其中48人拥有博士学位,26人专业跨界,占54%;66人拥有硕士学位,33人专业跨界,占50%。

如,中共前天津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工作四十余年,从未离开过公安行业,却获得了工商管理硕士、工学博士和高级工程师的头衔。而云南省前副省长沈培平本是中文专业,2007年跨界取得了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自然地理学专业的理学博士。五个月后,他被聘为该校资源学院兼职教授。

在职高官也一样,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官方简历中说他是“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实际上他从上海徐汇起重安装队仓库管理员做起,在没有任何学历的前提下,即被提拔为上海市化工局团委书记。

时评人士高新文章讽刺说,纯粹工人出身的韩正,没有经历过一天正式的大学校园生活,但却是具备“研究生学历”和“正教授级高级职称”的“党内知识分子”。

高新文章还点名中共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有国外学习经历”,但该学历是中共政府花费20万元派他到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受训三周”,真正的“培训”时间不过就是十几堂课,全部都是洋人站台,中国人翻译。

时评人士胡少江早前在自由亚洲网站发文表示,中国的高官们利用权力向学校索要文凭,富豪们利用金钱购买文凭,既是因为他们的不自信,也是因为他们的虚荣,更是因为他们的无耻。为了掩盖自己的不自信,他们格外看重那一纸印着硕士、博士称谓的文凭,殊不知这只能是自欺欺人。现在的中国高官们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都喜欢吹嘘自己博览群书,还会附上一个长长的阅读书单,这早已经成为笑柄,这种现象的普遍性,不仅显示了中国官场的无知,更显示了中国官场的无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