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蒋中正骑马铜像遭锯马脚 校方将提告(组图)

作者:陈至中 发表:2019-02-23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大学后山的前总统蒋中正骑马铜像,目前已经被包裹准备修复
政治大学后山的前总统蒋中正骑马铜像,目前已经被包裹准备修复工作。(郭日晓/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政治大学后山的前总统蒋中正骑马铜像,22日清晨遭锯断一只马脚,涉案者发表声明,自称是“关心转型正义的大学生,希望彻底清除威权象征”。校方则决定提出毁损告诉,并修复铜像

“公民摄影守护民主阵线”脸书粉丝专页,22日清晨转发涉案者声明指出,他们自称是“一群关心转型正义的大学生,从读过的书、参与过的活动里发现,过去的威权体制对人民的箝制是不人道、是压迫人权的”。他们认为自己不只关心,更想“以行动支持转型正义”。

声明称,执政党已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促转会也展开清除威权象征的工作,“膜拜独裁者的行为继续存在于校园中,台湾学生就必须承受独裁遗绪,正视历史,民主自由才能保障台湾人的生活与经济,转型正义不能等”。

声明并提到,近日“蓝天行动联盟”破坏二二八和平柱,可见“统派或者中国的在地协力者们”不只是反对清除威权遗绪,连台湾人想去纪念一场屠杀事件都视为眼中钉。学生们“以行动支持转型正义,是希望开启更多讨论,让整个社会往更好的方向前进”。

(郭日晓/中央社)

政大主任秘书何赖杰今天上午出面受访表示,铜像毁损状况是一只马脚被锯断,另一只被泼漆,警方已进行调查,校方会静待调查结果。

何赖杰表示,事件发生后,校方于上午开会,决定提出毁损罪告诉,而铜像会进行修复,修复期间暂停开放,修复费用先由校方支出,之后再求偿。

他也强调,言论自由是宪法保障的基本权力,但对于以暴力、不合法手段主张言论自由,校方不予苟同,希望社会各界以理性、和平、合法方式表达。

媒体问及是否会惩处涉案学生,何赖杰说,目前不对涉案相关当事人作任何猜测,由警方作进一步查证,如果涉案者是政大学生,会再讨论是否要以校规处理。

事实上,政大校内的蒋中正铜像,每年二二八和平纪念日前后都会遭到学生或民众抗议,政大于民国106年9月校务会议中透过投票通过,迁移其中一座铜像,107年1月决议迁移总图书馆内的蒋中正铜像,在校友牵线下,于107年8月将铜像搬迁到华兴育幼院保存,但后山更大的骑马铜像则仍存在于校园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