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专家:欢迎中国来竞争但是应守规则

发表:2019-03-03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3日讯】几个星期前,德国联邦工业联合会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的纲领性文件,要求德国以及欧盟以更为强硬的姿态应对中国模式的挑战。该协会还认为,欧洲需要一套共同产业政策,让政府能够更好地协调经济界抗衡中国。

据德国之声3月1日报道,德国联邦工业联合会理事迈尔(Stefan Mair)表示,欢迎中国来德国竞争,但是中国应遵守规则。

迈尔(Stefan Mair)表示,不想过分强调“产业政策”这个概念。关键的问题是,欧洲必须力图增强自己的竞争力。总体而言,欧洲经济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是在某些科技领域已经落后了,比如人工智能。所以需要通过改革教育体系、加强对科研的扶持等手段来来增强竞争力。就算要搞积极的产业政策,也应该是提高竞争力一系列措施中的一部分,而不会是重点。只要德中双方能够遵守同样的游戏规则、从而能够在同样的框架中竞争,德国就不用担心中国。在过去十年中,德国企业展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在全球取得了值得自豪的巨大成就。问题是,我们在开展竞争时,是否都有同样的游戏规则。还是欧洲人按照欧洲规则,其他人也都用自己的规则。这才是德国经济界需要应对的问题。我们必须尽力去制订一套大家共同遵循的规则。

迈尔强调,德国过去一直在公开敦促中国至少要遵守那些当年加入世贸组织时承诺的规则。中国至少应该向这个方向努力。每当欧洲认为中国没有兑现承诺时,都毫不犹豫地去世贸组织申诉,比如启动反倾销调查。所以,应该一直在敦促中国遵守我们的规则。但是,还有许多规则是难以判断到底是否得到遵守的,比如政府补贴幅度是否超标等问题。不管怎样在这些问题上也在敦促,今后也会继续这么做。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