乩坛下判语 世事皆定数(图)

发表:2019-03-04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乩坛下判语  世事皆定数
世事皆定数,占卜形式无非是显示定数之媒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事之运数都是前定的,即一切皆有定数。既然是有定数的,那么神灵必可先知。而包括乩坛判语在内的各种占算结果无非是一种告知定数的媒介而已。

不过有些事情事先是没有迹象的,因为当事人还未起念。既然尚未起念,而且事情又不关吉凶祸福或因果报应,那么阴间生死簿便不会记载,而靠翻阅生死簿来知晓前因后果的低神当然就无从得知了。而高阶位之神当然就不在此限了。

人生仕途  早有安排

乾隆年间,有个任翰林之官的人一日跟朋友在一起,正好遇上大家扶乩,便顺便问了一下将来自己的仕途情况。只见从乩坛上批下一首诗曰:“春风一笑年扶筇,桃李花开泼眼浓。好是寻香双蛱蝶,粉墙才过巧相逢。”他看了茫然不知所云。

过不多久,这个翰林之官经过皇上亲自谈过后,被外放为知县。周围人都说这首诗的第二句引用了河阳一县花的故事,可以说是应验了。但其余几句还是不明白。

等到同年们上门祝贺时,把门人拄着枴杖出来了。朝官的仆从们一般把外放的官员看作天上人,这个把门的仆从得到主人外放的消息时,正站在台阶上,当时他就高兴得跳起来叫:“我今天登仙了!”不料一失足摔坏了脚脖子,所以只得拄着枴杖行走了。

几天后有消息说,这个翰林一天里打发走了两个仆人,但罪状不清楚。过了几天又有人透露出消息说,这两个仆人都要谋求看门人的职位,可是都被那个摔坏脚脖子的人先占了。于是这两人都各自把自己的老婆打扮好,私下里打算等主人休息时来引诱他。

等到晚上,一个妇人偷偷地带着点心,另一个妇人偷偷地带着茶,都在黑暗中摸索着来到书房的廊下。由于摸黑走路看不清楚,因而两人突然撞在一起,手中的东西都打翻了。结果两人恼羞成怒,相互骂了起来。由于主人并不想深究此事,就干脆把她们都打发走了。

这样看来,这首诗的首句及三四句都应验了。可能这次扶乩中出现的神灵位阶不低吧。不然是不可能事先知道这些事的。

康健科举  皆在神明掌控中

雍正年间,有个景州人说,小时候曾经患过心气不宁的病,所以稍微劳累心就会扑扑地跳。吃了枣仁、远志之类的药,有时好了有时仍发作,不太灵验。

有一次恰逢朋友家扶乩,乩坛之主自称纯阳子吕洞宾。景州人趁便拜求开个治病的良方。结果最后批下来的判语是:此病症虽表现在心脏部位,但其病原却在脾。脾虚是因为子食母气,所以可以把白术炒后经常服用。他照此试了一下,果然很灵验。

景州人又说,他曾在扶乩时求问自己科考的情况。结果判语是:考场中写文章,只要能做到,笔酣墨饱,书味盎然,自然就会考中,何必事先问明白呢?

后来到了乾隆元年,他登进士科。他所在那一房考官的阅卷簿上,批的就是这八个字。由此可知,科举功名都是前定的,甚至连批词都是以前定好的。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