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错失军校奖学金 他翻转人生赚70亿(图)

发表:2019-03-05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澳洲软件开发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透露,当时因为意外而错失了澳洲国防大学的奖学金,如今身价高达70亿美元!
一家澳洲软件开发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透露,当时因为意外而错失了澳洲国防大学的奖学金,如今身价高达70亿美元!(图片来源:Twitter)

【看中国2019年3月5日讯】一家澳洲软件开发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受访时透露,当时高中升大学时拿到澳洲国防大学的奖学金,没想到录取信却意外从邮箱内消失了,所以阴错阳差跑去念一般大学。毕业之后他开始创业,如今身价高达70亿美元!真可谓“因祸得福”,羡煞众人。

据《UDN》报导,澳洲软件开发公司Atlassian之联合创始人兼联合执行长斯科特‧法库哈(Scott Farquhar,以下皆音译)近期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访问。

现年39岁的法库哈在雪梨郊区的一个工人家庭里长大,从小就对电脑感到兴趣。他表示,有一天在夜里哭泣,原因是其朋友人人都有一台电脑,只有他没有。最后父母买了一台二手电脑给他,他花了约一年时间才让老电脑再度运作。

在法库哈读完高中后,有望能加入澳洲一流的军事机构,但是澳洲国防大学(ADFD)的录取信却迟迟没有送到他手上。所以法库哈只好先到雪梨新南威尔斯大学攻读电脑与商业学程,并且结识了大学同学麦克‧卡农-布鲁克斯(Mike Cannon-Brookes)。

毕业之后两人相约一同创业,他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不需穿西装,而且每人年收入赚4万8500澳币(约折合新台币108万元或人民币23万元)就好,此收入与大银行、会计事务所给大学毕业生的起薪差不多少。

法库哈表示,“在那个阶段,我每天都吃拉面,因为我们没有太多钱能花”。

两人最初尝试创立网络技术公司,失败以后转而专注在商业软件上,并在2002年成立了Atlassian。但是一开始没有什么订单,客户群主要来自他们的一些亲朋好友。

然而,2003年为Atlassian的一个转折点,他们收到美国航空传真过来的采购单,现在那台传真机仍摆在法库哈的雪梨办公室外。接着两人改变了销售模式,直接在线上将商业软件卖给客户。

此改变意味着Atlassian已经进入传统销售队伍无法触及的市场。如今,连可口可乐、Twitter与Visa都是使用他们产品的六万间公司之一。

Atlassian有在美国那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市值估计为250亿美元(约折合新台币7,762亿元或人民币1,665亿元),而法库哈与创业伙伴布鲁克斯,身价分别高达70亿美元(约折合新台币2,173亿元或人民币466亿元)。

Atlassian

这家软件企业公司主要替软件开发者及项目经理设计软件,主力产品为专门用来追踪应用程式问题的JIRA,以及用作协作团队的产品Confluence。总部设于新南威尔斯州的首府雪梨,但在欧洲的阿姆斯特丹、北美洲的加州旧金山和德州奥斯汀亦有办事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