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耗电快 都怪安装了国产App?(图)

发表:2019-01-17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耗电快都怪安装了国产App?
网民发现苹果手机耗电快,原来是国产App不停工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17日讯】近日,多位网络人士在社交媒体披露,他们使用的手机在安装中国国产的软件(App)后,出现耗电快的现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国产手机应用软件(App),因未经授权获取使用者数据,时常受到用户的批评。日前,“月光博客”创始人龙威廉发现他的苹果手机在一夜之后,电池电量几乎降到不充电就要关机的状态,其后他发现两款国产应用软件在手机关机的状态下,仍在不停地运作。

龙威廉在社交网站推特留言说:“早上起来,发现iPhone电池的电量,从80%一直降到了4%,查询电池设置后,发现“盒马鲜生”和“携程旅游”这两个应用软件在后台活动了一晚上,直到把电池损耗完。”

据报道,“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旗下一款销售软件。而“携程旅游”则是一款旅行服务软件。龙威廉在博客写道,他的手机APP后台在应用刷新功能关闭、而且上述两个应用近期都没用过、也都没开通知功能的情况下,这两个应用软件却从后台被激活了,在后台刷新,“只有定位服务是打开的,可能这两个应用是通过定位服务以及蜂窝移动网络来耗电的。”

安徽网络作家吕先生,1月16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的手机安装国产应用软件后,被要求开启定位功能,而且耗电量奇快:“也是耗电量特别快,我之前在网上多次揭露过。包括我的手机、笔记本电脑都被国保监控。我在国内使用App软件,它都会出现提示,要允许使用你当前的位置。基本上,你使用的软件都会出现这个信息,都有这种提示。”

中国国产手机软件 自带收集用户数据功能

两周前,英国伦敦一安全公司披露,中国一家科技企业建立的气象预报应用程式(App),一直在收集全球各地智能手机用户的大量数据,并且试图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订阅一些付费使用的服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伦敦移动商务和安全公司“上游系统”调查后发现,TCL在中国的服务器通过它的天气应用程式收集大量用户数据,包括智能手机用户的地理位置、电子邮件地址、以及每部手机专属的包含15个数字的国际行动装置识别码。

网络观察人士古河对《大纪元》说,手机电池耗电这种技术手段是国保目前所使用的一种技术手段,它针对目标人群,更可怕的是,在这种情况下,手机很快处于失电状态,必须要关机。充电时,充电线本身含有一种特殊芯片,一连上,远程遥控更加容易。

网络活跃人士张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披露,据其观察,中国国产手机软件几乎都带有自动收集用户数据的功能,非专业人士难以察觉:“中国大陆的互联网公司开发的App,百分之九十以上都会受到审查。这就像每一部电影都要受到审查,才能够在大陆放映是一样的。每一款手机App在中国大陆想上线,都要符合当局的要求。”

张先生表示,有相当一部分中国民众似乎不在乎个人隐私外泄,他们认为自己的行为公开及合法。不过,在大数据下,所有个人隐私外泄,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因为,这些数据可造成市场垄断,人群被控制等。

有评论称,未来有越来越多的App乃至各种技术,以智能的名义索取更多的隐私。隐私的泄漏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智能”恐怕最终能进化到比你还了解你自己的程度。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