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家当年拒绝一国两制 台湾今天岂有投降之理(图)

作者:孔诰烽 发表:2019-03-08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
蒋介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8日讯】习近平早前在中共《告台湾同胞书》四十周年纪念时重提要用一国两制统一台湾。台湾看到香港一国两制走样变形名存实亡,有独立思考智力正常者一听到,不是以为是笑话一则,便坚决不能接受。台湾民调显示超过八成民众反对一国两制。

这些反应,本是意料之内。但最近,又有中共军官在两会开幕前放话,说如果台湾按“一国两制模式回归祖国”,台湾可拥有10种特殊权利,包括自己管理党政军系统,保留军队,其权限将大于一国两制下的港澳云云。

中共对台提出的方案,真是毫无新意。“一国两制,保有军队”的主张,其实就是毛泽东在五十和六十年代向蒋介石提出的“一纲四目”主张,没有多也没有少。

1950和1960年代,居住港澳、与蒋经国有交情的亲共文人曹聚仁——即今天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曹景行的父亲——曾多次密访大陆与台湾,为中共领导向蒋氏父子传话。在中共1958年炮打金门刚结束之后,中共找曹到北京见毛泽东。根据中共方面的纪录,毛向曹表示“只要蒋氏父子能抵制美国,我们可以和他合作。我们赞成蒋介石保住金门、马祖的方针。只要不同美国搞在一起,台湾、澎湖、金门、马祖都可由蒋管,不论多少年……”毛更表示“(统一后)他(蒋介石)的军队可以保存,我不压迫他裁兵,不要他简政,让他搞三民主义。”

到了中共刚成功试爆原子弹之后的1965年,周恩来又托曹转交蒋介石一封信,里面清楚陈述了对台的“一纲四目”主张。一纲,就是“只要台湾回归祖国,其他一切问题均按蒋介石意见处理。”四目,就是“台湾回归祖国后,除外交必须统一于中央外,台湾所有军政大事安排等均由蒋介石全权处理;所有台湾军政及建设费用,不足之数,中央政府拨付;台湾社会改革从缓,待条件成熟,亦尊重蒋介石意见,和台湾各界人民代表进行协商;国共双方要保证不做破坏对方之事,以利两党重新合作。”

在大陆吃了中共大亏退守台湾的蒋介石,当年在中共越来越大的军事压力下,也没有被中共的一纲四目主张骗到、产生幻想,以“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八字拒绝与中共谈判,并加紧备战计划反攻大陆。反攻大计在得不到美国支持下,最终无法开展,但蒋也以“独立奋斗之决心与准备加强,只要能确保现有台澎金马基地的存在,不患无反攻复国之机会,但必须作自力防卫之准备”(引自汪浩博士)的态度,巩固防卫台湾。

中共当年每次找人向台湾传话,都刚好是在中共加大对台军事压力之后,与今天中共边起劲打压台湾,边提出一国两制主张伪橄榄枝的套路,没有两样。当年大中国大一统意识强烈的蒋介石,尚且没有轻易上当,今天台岛内一些标榜崇蒋敬蒋的人物,反而在与中共里应外合,真是十分讽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