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男扮女装而闻名的法国皇帝直属间谍(图)

发表:2019-03-0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男扮女装而闻名的法国皇帝直属间谍
以男扮女装而闻名的法国皇帝直属间谍夏尔‧德‧博蒙。(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共领域)

出生于法国托内尔的一个破落贵族家庭的夏尔.德.博蒙,通常被人称为骑士博蒙。是直接对法国皇帝路易十五负责的间谍。他的男扮女装故事使他的经历带上了传奇的色彩。

1810年,在伦敦的一件简陋的房间里,一个82岁的老妇人咽下了最后一口气。正在给她整理遗体的友人以及医生突然惊呆了:在打开外面的衣服以后,显露出来的却是一个男人的身体。

博蒙的剑术所向无敌,同时他还拥有民法和教会法的博士称号。对于这样的他来说,为何还要用女性的服装来包裹他的身体,他又为何会死得这么凄惨呢?

18世纪中叶,经常跟法国处于对抗关系中的英国跟普鲁士结成了同盟,这样就使得英国在世界的霸权得到了增长。路易十五为了在跟英国的争霸中能得到领先的地位,便打算同俄国结成同盟。

而被选中去跟俄国进行秘密外交的人物便是博蒙。此时的青年博蒙还很年轻,写过大部头的有关经济的论文。他长得很可爱,有着一副经常被错认为女性的美丽脸庞。当时他在法国宫廷中是个宠儿。他加入了国王路易十五组建的秘密间谍组织,但这个秘密间谍组织始终未的到政府的承认。

于是博蒙作为一个间谍,便乔装打扮成一个女子而进入了俄国。他很轻易地就接近了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并向女皇递交了密信,于是俄法同盟的秘密条约就这样定下来了。

以此为开端,博蒙作为外交官升到了法国驻英国的全权公使的地位,而作为龙骑兵队长,他以令人耀眼的姿态到处活跃着。但他在背地里却经常身着女装,作为路易十五的直属间谍完成着所交代的任务。

过了不久,由于他跟新任驻英大使之间发生不睦以致使他的威信大大地下降,然后又到处有“博蒙是女人”的传说。结果这个传说在英国迅速地蔓延开来,英国市民对博蒙到底是男人还是女人的问题兴趣浓厚,他们甚至为此互相打赌。正是在此时,他开始了其坠落的人生。

不久,路易十五病故了,随之而来的是博蒙也失去了他的作用。而且由于他握有许多国家机密,因而被视为危险人物。就在他回国后不久,他就被投到了监狱中。博蒙为了保住自己,他便索性表白自己原来就是个女人。就这样,他只得选择了保持女性的装束来领取养老金的生活。此时他已经将近50岁了。

博蒙往后的33年的生活都是作为女性而渡过的。后来他再度来到了英国,由于法国发生了大革命,他的退休金也没了,生活陷入了穷困。为了生活,他身着女装参加剑术的比赛,以此来赚一点日常开支。而作为一个失去了一切的女装间谍来说,他剩下的乐趣就只有读书了。

在博蒙死后,前来验尸的医生发现了其解剖学上的男性特征,因而最终还是正式还原了他的性别。博蒙的遗体被安葬在圣潘克拉斯老教堂的墓地里。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