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补钙润关节 补药一堆不如吃“它”一把(组图)

发表:2019-03-1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芝麻是个养生法宝,降压、补钙、通血管、润关节……养生功效卓著。
黑芝麻是个养生法宝,降压、补钙、通血管、润关节……养生功效卓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黑芝麻是个养生法宝,降压补钙、通血管、润关节……养生功效卓著,《本草纲目》说:“服黑芝麻百日,能除一切病疾;一年,身面光泽不饥,二年,发白返黑,三年,齿落更生。”黑芝麻确实是日常生活中常见又便宜的补品,连我们的老祖宗李时珍都说它能除一切疾病,可见其功效多么强大!

很多人为了身体健康,找东找西,吃了一堆补药,说不定功效还不如一把黑芝麻呢!黑芝麻除了我们知道的黑发、补肾功效之外,还有很多较少人知的养生好处,只是大多数人的吃法不对,所以吃了恐不见其效,殊为可惜。

芝麻的养生功效超强

1、补钙

黑芝麻的含钙量,高达大约是牛奶的4倍,因此,黑芝麻补钙的效果远大于我们经常饮用的牛奶。

2、控制血压

黑芝麻的钾含量丰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量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样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3、疏通血管 预防动脉硬化

黑芝麻为脂溶性氧化剂,不仅能使血管的弹性增强,还可帮助我们的血液循环运行正常,对预防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硬化大有裨益。它还有降低血糖、增加肝脏和肌肉中糖元的含量,增加血球溶积的作用。

4、抗癌抗衰老 延年益寿

黑芝麻富含的花青素除了能抵抗衰老之外,还有益于心血管健康。芝麻又为富含硒的食物,因此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

另外,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也有帮助我们延年益寿的作用。

黑芝麻的功效非常多,但是要如何让它发挥相应的防病治病功效呢?吃法才是关键所在。

黑芝麻的最佳吃法

1、降压:核桃黑芝麻糊

材料:黑芝麻50克、核桃仁50克、白砂糖10克。

黑芝麻先晒干,炒熟,和核桃仁一起研为细末,加入白糖,拌匀以后装到一个玻璃瓶中备用。每次25克,每日2次,用温开水调服即可。

2、补钙护关节:一把黑芝麻

黑芝麻含钙量高,最好是每顿都吃上一些,尤其早餐吸收的效果很好。
黑芝麻含钙量高,最好是每顿都吃上一些,尤其早餐吸收的效果很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00克牛奶中的钙含量为100多毫克,而黑芝麻是800多毫克,可见其含钙量之高。最好是每顿都吃上一些黑芝麻,尤其早餐吸收好,可以固定吃上一小把,平时有空就可以吃一点。

很多老年人都有多年风湿和关节酸痛的症状,经常吃点黑芝麻可以有效缓解。

3、降胆固醇:黑芝麻桑葚

材料:黑芝麻60克、桑葚60克、白糖10克、大米30克。

以上材料分别洗净后,放入罐中捣烂。砂锅内先放3碗清水,煮沸后加入白糖,等糖溶化、水再次煮沸以后,加入捣烂的三味材料,煮成糊状即可。

4、缓解耳鸣:煲汤加点黑芝麻

有些老年人会有耳鸣的问题,此时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来帮助调理。例如煲汤炖肉时,将黑芝麻单独烘干、擀碎后撒入。耳鸣患者经常喝,对缓解耳鸣很有好处。

5、缓解感冒:黄酒冲服黑芝麻

风寒感冒时,取黑芝麻50克炒焦,乘热捣碎。以黄酒冲服,盖上被子,使微出汗,一般服用2~3次即可见效。尤其适用于风寒导致的感冒流涕,周身不适之症。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