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肾吃出来!10款补肾食疗方(组图)

发表:2018-01-2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一些补肾食疗方可以达到很好的补肾养生功效。
常吃一些补肾食疗方可以达到很好的补肾养生功效。

我们常说的“肾虚”是一个中医的概念。具体表现为发育迟缓、早衰、腰骨疼痛、小便不利、呼吸困难、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等一系列症状。那么,食物真的能补肾吗?从生蠔、韭菜、鸡蛋,到巧克力、话梅、核桃……榜上皆有名。

补肾食疗方

1、每天半根山药

补肾食材中,首选山药。
补肾食材中,首选山药。

补肾食材中,首选山药。山药既适合补肾阳虚,也补肾阴虚。山药最好蒸着吃,放锅中蒸煮20分钟左右,每天吃半根,男女老少都适宜。

2、补肾多吃枸杞

枸杞对肝肾亏虚、头晕目眩、腰膝酸软、遗精消渴等症状有明显缓解。现代医学也证明,枸杞又有补肾、抗衰老的作用。

3、男性补肾多吃虾

虾能补虚养肾,多吃虾不仅可以补肾,同时还有利于身体各项机能的成长。比如:韭菜炒虾仁、腰果虾仁、蛋蒸虾仁都是补肾养生的菜肴。

4、桑葚+覆盆子

覆盆子和桑葚可说是补肾领域的黄金搭档。覆盆子补肾阳为主,桑葚补肾阴为主。此二物药食同用,鲜品为水果,干品为中药,一热一凉,不会上火,也不会胃寒,可使平衡阴阳。

5、五谷核桃芝麻粥

核桃仁4个、黑豆1小把、黑芝麻1小把、黑米1小把、小米一把、枸杞1小把、山药2小片,以上是2人的量。提前把这些放碗里泡好,晚上开始熬粥,大概15分钟水变黏稠的时候就关火,盖上盖子焖。第二天早上加点水,放红糖,热2分钟就好了,每天早上吃1小碗就可以。

6、小茴香补肾茶方

蔬菜里的小茴香是一个不错的补肾菜,能补肾阳、暖脾胃、散风寒。可以用小茴香做个补肾茶方:红香茶、小茴香9克、生山楂30克、甘草6克(1人份1天的量)。把小茴香放入无油的炒锅,用小火炒一、两分钟,变黄出香味后就关火。可以一次炒10~20天的量(90~180克),放瓶子里每天取用。

7、补肾强腰吃板栗

一般每天吃栗子5~6颗,可起到益脾补肾的作用。
一般每天吃栗子5~6颗,可起到益脾补肾的作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栗子不管是生吃,还是熟食,都可以起到补肾强腰的作用。一般每天吃个5~6颗,可起到益脾补肾的作用。临床上,大夫也常会把这个方法推荐给有腰痛的人。

8、核桃熟吃能补肾

从中医角度讲,核桃本身就具有补肾作用,而加热后温补肾阳作用会更强。核桃熟吃方法多,早餐用核桃粉冲一杯糊喝,或加入牛奶中,味道很不错;午餐做个韭菜炒核桃,加倍补肾;晚餐煲一锅杜仲核桃猪腰汤,三者搭配,补肾效果好,或者在煮粥时加几颗核桃,简单方便。

9、米醋泡黑豆

米醋泡黑豆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将500克黑豆去除杂质、坏豆,洗净晒干,放置2~3个玻璃瓶里,买一公斤9度米醋,浸泡黑豆(要保证黑豆被米醋淹没),将瓶口封严,约经过半个月后,黑豆变成红色就可食用。

10、吃黑芝麻盐

黑芝麻是平性的,黑芝麻盐可以作为补肾食品,长期服用。把黑芝麻炒干后碾末,混入少量食盐,做成芝麻盐,每次吃饭时撒到粥里一起吃,好吃又补肾。

此外,如果发现自己有“肾虚”的症状,最好还是交由医生处理,在医生的指导下,依据个人的体质进行身体调养。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