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年前震惊英国的“开膛手杰克”身份被确定(图)

发表:2019-03-20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88年10月13日“伦敦新闻画报”的有关“开膛手杰克”的一系列图片之一。
1888年10月13日“伦敦新闻画报”的有关“开膛手杰克”的一系列图片之一。(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3月20日讯】据科学网报导,法医学家日前表示,他们终于确定了“开膛手杰克”(Jack the Ripper)的身份。开膛手杰克是于1888年7月7日到11月9日期间,在伦敦东区白教堂一带以残忍手法连续杀害五名妓女的凶手的化名。上周公布的基因检测结果表明,23岁的波兰理发师亚伦・柯斯米斯基(Aaron Kosminski)便是“开膛手杰克”,他同时也是当时警方的主要嫌疑人。但有批评人士认为,这些证据并不足以宣布结案。

根据《法医科学家杂志》3月12日发布的报告,从受害者凯瑟琳・艾道斯(Catherine Eddowes)尸体旁找到的丝绸披肩是这些罪行中唯一已知的证据。凯瑟琳・艾道斯是“开膛手杰克”的第四名受害者,在一次令人不安的袭击中,她的子宫和左肾被切除。披肩上的斑点据称是血迹和精液的混合物,而精液据信是由凶手留下的。伦敦另外4名女性也在3个月中相继被谋杀,而罪犯的身份一直没有得到确认。

根据雅虎新闻报道,柯斯米斯基是一名波兰犹太移民,他居住在距其中一名遇难者约200米的地方。1891年,柯斯米斯基被收入精神病院,而开膛谋杀的案件从此也消失了。柯斯米斯基一直呆在精神病院,直到1919年去世。

这并不是柯斯米斯基第一次与犯罪联系在一起。但这是支持DNA证据的研究成果第一次被发表在一本同行评议期刊上。

在2014年出版的一本名为《开膛手杰克》的书中,作者Russell Edwards曾利用尚未发表的基因测试结果确认Kosminski就是凶手。然而遗传学家当时抱怨说,由于几乎没有关于披肩基因样本分析的任何技术细节,因此无法对这些说法进行评估。

新的论文在一定程度论证了这一结论,阐述了从披肩中提取和放大脱氧核糖核酸(DNA)的过程。有专家表示,这是迄今最系统、最先进的基因分析。

新的分析还表明,凶手生有棕色头发和棕色眼睛,这与当时一位目击证人的证词相符。研究人员强调,在英国,蓝色眼睛比棕色眼睛更为常见。

然而这些研究结果不太可能让批评者满意。关于特定遗传变异识别以及DNA样本之间比较的关键细节并没有包含在这篇论文中。

也有批评者则指出,没有证据表明这条披肩曾出现在犯罪现场。他们说,这些年来,这条披肩也可能受到了污染。

新的测试并不是第一次尝试通过DNA的途径鉴别“开膛手杰克”的身份。几年前,美国犯罪小说作家Patricia Cornwell曾要求其他科学家分析从可能由连环杀手寄给警方的信件样本中提取的任何DNA。根据DNA分析和其他线索,Cornwell认为,凶手是画家Walter Sickert,不过许多专家认为这些信件是伪造的。对这些信件进行的另一项基因分析则表明,凶手可能是一名女性。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