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大学拒看中天 转台运动早有民众发起(组图)

发表:2019-03-27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有网友自发在脸书上发起“新闻频道转台运动”,希望借由全民调查,来确认前阵子频频传出有特定媒体支付“收视费”,限定公共场所以及餐厅小吃店播出的传言是否属实。
早有网友自发在脸书上发起“新闻频道转台运动”,希望借由全民调查,来确认前阵子频频传出有特定媒体支付“收视费”,限定公共场所以及餐厅小吃店播出的传言是否属实。(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3月27日讯】台湾大学、政治大学学生发起拒看中天新闻与夺回阅听主导权的运动,引起大众热烈讨论。政大学生在呼吁时,结果当日下午就传出学生餐厅电视“凑巧”故障。事实上,早有网友自发在脸书上发起“新闻频道转台运动”,希望借由全民调查,来确认前阵子频频传出有特定媒体支付“收视费”,限定公共场所以及餐厅小吃店播出的传言是否属实。

政大学生餐厅的电视机“凑巧”故障

据《LTN》报导,有政大学生表示,常有一名校外人士进到校内,把电视机转到中天频道后就离开。此举让学生相当不满,甚至有学生与该人士发生过争执,直接将遥控器抢走,并且转台到公视。

政大事后解释,该事件是上周五一位校外女士在校内餐厅憩贤楼跟学生发生争执,她来到餐厅后,要求电视转台看中天新闻,引发在场几名学生不满,衍生“抢遥控器”事件。

由于政大校内餐厅属外包经营,学生会并无权要求校方介入,只能与餐厅协商,将电视遥控器放置在公共区域,让大家能自由转台;也有不少学生自发性的在餐厅注意电视节目播报情形,并且回报到脸书社团“NCCU政大学生交流板”上,希望能夺回遥控器自主权。

根据学生的回报,3月26日政大学生餐厅的电视“凑巧”故障,还公告称“因讯号源故障,电视暂停使用,不便之处敬请见谅。本产品非公共财产,请勿擅自操作,若有损坏照价赔偿”。

电视故障公告
电视故障公告(图片来源:FB)

对此,学生纷纷留言表示“也太巧了吧”、“被故障了”、“没韩导看了”、“我要看中天啦”、“都是你抵制中天害韩总生气了”。

转台运动早有民众发起

有网友3月11日于脸书发起“新闻频道转台运动”,号召民众调查在地的餐厅、小吃店等公共场所是否有“电视频道锁台”或是“只看特定频道”的事实,并以GOOGLE表单之方式回报全台状况。

主办网友希望大家能走入店家或公共场所消费,并且“要求店家转台”,如果店家拒绝就务必要询问原因,并且清楚地告诉店家:消费者已经对于这种限播特定频道之行径产生警觉。

虽然此活动只是非正式普查,但是在短短数日之间,已经收到上千份表单回报了。从医院、电信门市、连锁餐厅或小吃店皆有,当中不乏店家拒绝转台且明确表示“只能看这一台”。

另有网友反应,高雄左营某月子中心虽然能够转台,却在2018年选前遭到锁定,仅有TVBS、中天跟东森三台可以收看。

网友们热烈参与这项活动是希望透过这个手段引起政府督导机关的注意,同时也肯定台、政大学生让此夺回阅听主导权之意识发酵,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