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中国二线城市房价两极分化(图)

发表:2019-04-05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城市 房价 购买力
二线城市每个城市的调控时间都是错乱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5日讯】二线城市分化是个模糊概念。因为相对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每个城市的调控时间都是错乱的,至于哪些城市涨,哪些城市跌,哪些城市又是横盘企稳的,还要参考城市购买力房价回调程度,还有库存情况等等。所以二线城市无法系统分析,只由其本身特点出发。从周期上可分为三类城市。

1.还没涨够的城市

调查报告显示,苏州楼市一片火热,土拍溢价率飙升,成交活跃,各个新开楼盘都靠抢。苏州就是典型在上一轮房价中没有涨够的城市,横向对比上海、杭州、南京,均价2万的苏州,洼地价值巨大。这从众多房企重仓苏州就能看得出来。

2.还没跌够的城市

这类城市目前占据主要阵营。甚至连中部主力城市武汉和成都都在其内。

武汉已无往年3月光景,表现平平。大部分房源从去年12月挂牌至今价格略降。武汉房价是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下跌的,以保利心语小区为例,大约每平方米下降了几百元到一千元,目前房价逐渐止跌,价格平稳。连北京都需要2年的回落期,武汉不可能在半年内做到价值回归。

成都,也是上波房价过分透支的城市。3月的景象是基本之前拍出的“地王”项目盘销售处冷冷清清,“万人摇号”的景象不复存在,尤其是武侯新城所代表的豪宅区,麇集了金茂府、天宸原著、中粮瑞府、中铁建西派城等已售和将售的楼盘,不下十个,现在武侯新城“豪宅区”,滞销已然成为常态。

这些城市概念好,人口、经济皆是翘楚,主要是因为之前房价涨幅太高,过分透支了城市购买力,必须回落到基本价值面才有重新上升的动能。这类城市的行情转折点处于2018年。例如青岛、济南、郑州、大连都属于统一行列。这类城市上半年行情不再,下半年也够呛,不着急的话买房可以等到今年年底。

3.跌够反弹的城市

这类城市也有很多,例如厦门,经历了一年半的调控,房价跌了24%,廊坊,2年调控,房价跌了37%;无锡,2年时间跌了19%。这些大跌的城市,且有实际概念的城市都会在此波小阳春季,重燃房价火焰,企稳回弹。

至于三四线城市,之前很多文章都讲过。今年3月基本所有三四线都没有上涨行情,失去棚改和过年返乡的两大支撑力,下半年的房价会继续下行,从有价无市转为,无价无市。新房由于政策保护,和开发商对信息的保护,不会有大的动静。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