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政经学院地图惹议 台拒与中“统一”(组图)

发表:2019-04-05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有一座地球仪公共艺术品,遭到中国大陆留学生抗议之后,将台湾与中国改标为同一颜色。
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有一座地球仪公共艺术品,遭到中国大陆留学生抗议之后,将台湾与中国改标为同一颜色。(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4月5日讯】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有一座地球仪公共艺术品,遭到中国大陆留学生抗议之后,将台湾与中国改标为同一颜色。对此,外交部4月4日向校方表达严正关切,呼吁尊重两岸分治事实,维持地图原状。总统蔡英文4月5日在云林接受访问时表示,无论是不是她的母校,“我们就是主权独立国家”。

伦敦政经学院在艺术品上将台湾跟中国标同色

据《CNA》报导,英国伦敦政经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LSE)于3月26日展示设在学生中心外的公共艺术品“反转的世界”(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此作品是由透纳奖得主、艺术家马克‧沃林格(Mark Wallinger,音译)设计的,直径4公尺。

部分中国留学生不满“反转的世界”标示为中华民国(台湾),并将台湾跟中国以不同颜色呈现,要求学校对此采取行动。

地球仪上台湾与中国的图示。
地球仪上台湾与中国的图示。(图片来源:CNA)

在校方4月3日召开会议讨论后,决定将把台湾与中国标为同一颜色,并把原本以首都形式标记的台北改为城市形式。

官方抗议与说法

对此,外交部4月4日表示,已向校方表达严正关切,并且透过台英国会小组多位英国国会议员一起向校方反映,吁请校方尊重台海两岸分治之事实,维持地图原状。

而英国在台办事处4月4日下午回应表示,英国政府对台湾的长期政策并没有改变,仍以“台湾”指称台湾。这次事件最终将取决在伦敦政经学院的决定,该学院是一个独立机构。

蔡英文4月5日上午到麦寮拱范宫参拜,并参访“Oh My Love货柜市集”,对于母校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所引发的争议,她受访时口气坚定表示,不论是不是她的母校,“不变的事实就是,我们不会从地球上消失,我们就是主权独立国家”。

蔡英文在参拜拱范宫天上圣母后致词表示:“虽然中国对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是国际对我们的支持也越来越强。”

民间抗议

脸书社团“伦敦讲台”4月4日发布一份连署,发起人为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博士生李柏毅。连署声明中指出,LSE决议根本地忽视台湾跟中国在实际上互不隶属,双方都有独立运作的行政、立法、司法、经济、社会跟文化体系的事实。

声明并认为,不仅是LSE,全部自认为关注自由、民主、人权的国家及组织,都应该正视中国近年来各种违反自由、民主、人权的行为,并且思考自身采取的立场。

声明还呼吁LSE维持公共艺术品的原貌,别轻视这次公共艺术品修改的决定,“因为这样便是忽视台湾、拒台湾于国际之外、甚至成为了霸凌者的同行。”

伦敦政经学院

该学院位于英国伦敦,成立于1895年,为一所在政商界享誉盛名、专注于社会科学之大学。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与伦敦大学学院并称为“英国G5大学集团”

该学院的台湾校友包括:总统蔡英文、前国防部长杨念祖、前教育部长杜正胜、台北市议员梁文杰、台湾金独董陈锦稷等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