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墓价飞涨上百万 民叹“活不起也死不起”(图)

发表:2019-04-06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墓地
中国墓地价格已让大陆民众“高攀不起”(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墓地的销售价格不断攀升,尤其北京等一线城市不仅房价居高不下,甚至连墓地也飙涨至一座上百万元人民币。这让当地民众感叹表示“活不起,也死不起”。

墓价上百万 民叹“活不起也死不起”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大陆墓地价格一再飙升,这在清明节期间成了热门话题。以北京为例,许多地区墓地已涨至数十万,乃至上百万元人民币,部分负担不起的民众,只好选择将亲人葬在邻近省份的河北、山西等地,但这不仅无法构成传统习俗中的“魂归故土”,也造成未来儿孙扫墓的极大不便。

中国新闻网旗下“中新经纬”报导,今年清明三天小长假,在北京的居民很可能要赶到河北去扫墓;在上海的居民却要跑到苏州去扫墓。

有北京民众透露,面对不断高涨的墓地价格,他们家族去年在邻近地区的偏僻深山中买了块墓地,进山以后还要走上很久才能抵达,但一平方米要价至少也要1万元。他大吐苦水说,“现在活也活不起,死也死不起。”意指活着时候买不起房,死了以后更买不起墓。

另一位北京昌平居民马女士表示,她5年前在昌平郊区买下家族坟墓,现在价格已翻一倍,“ (现在)想买一个家族墓的,买十多平方米都是上百万元的。(我)有个朋友想给他父母买一个墓地,但发现(墓地)比活人住的房子还贵。”

报导引用北京一家大型殡葬公司的负责人的话说,“像北京或者上海这样的城市,一个墓地售价已经超过十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比房产还贵。在最受欢迎的天寿公墓,最贵的墓地大约要一百万元。”

有网友表示,现在北京不宜居住,也不宜安葬。墓地价格十几年来上涨20倍。

也有网友留言称,“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

还有网友感慨说,“邪恶毒世,鬼魂爆满,阴间涨房价,阳间多鬼城。”

地方政府售墓地牟利

事实上,中国土地早已成为地方政府谋取经济利益的主要来源。

上月遭到政府强拆祖传老宅的北京艺术家王鹏披露,“地方政府是以卖地来赚钱的,而墓地价格飞涨也是正常现象。因为墓地也是它作为房产的收入。”

他指,“中国的经济没有创新性,只剩下卖地和炒阴宅或阳宅,来增长GDP。”

《新京报》社论写道,当年轻人还在感叹高房价时,作为“身后事”,殡葬服务这一产业正靠着高毛利率、高成长性的优势悄悄地发大财。而高价墓地背后,是“坟地产”的暴利。

北京一位放弃房地产市场转向殡葬行业的商人蒋先生表示,“我在若干年以前,做房地产不如做阴宅。墓地相当于阴宅,阴宅利润高,现在确实是这样。承包一个荒山只要几十万(成本)。”

网络活跃人士李家宝则披露,墓地行业是政府准许民营资本进入的领域,但一般商人难以进入,“通常没有官方背景。或不是官商勾结的民营企业,很难在竞争激烈的殡葬业中得头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