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令父亲骄傲的亲子对话(图)

发表:2019-04-1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孩子的爱要适度,否则状况会越来越多。
对孩子的爱要适度,否则状况会越来越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个小孩,在暑假与父亲一同到外地参加一场聚会。一路上,这个小孩神情偶尔会流露出不安。

在聚会完后,父亲好奇问道:“儿子,你怎了,因为时差所以身体不舒服?”

“没有,爸爸,只是有点不安。”

“不安?”

“嗯,这次出门,坐飞机搭头等舱;下飞机坐大奔驰;旅馆住总统套房。古人说: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父亲听完孩子的话,一时无语。

小孩接着说道:“爸爸,您为公司劳顿奔波,有德,所以叔叔阿姨这样款待您,您可以坦然接受;而我不同,还只是个学生,也没有为社会作过什么贡献,却享受这样待遇,这应该就是‘德不配位’,今后可能会遭受灾祸。”

“儿子,爸爸太高兴了!”激动的父亲摸着儿子的头,“爸爸放心了,你长大了!就凭你这番话,你这辈子就不会遇到什么大灾祸!回家后,你就到社区做义工,就当这次旅程的回馈吧。”

“太好了,爸爸,这下我可以睡个好觉了。”

是的,我们所有的财富、智慧,我们的一切,古人用一个字来代表,叫“物”,也唯有厚德,才能承载万物。打个比方,一张能承受10斤重量的桌子,如果给它放上15斤、20斤、50斤的重量,那就有毁损的可能。

世上一切的金钱、权力、名望都是从我们过往累积的福报而来,因此要懂得珍惜,不要轻易浪费。古人也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真的非常重要。

有的商人,赚了钱还想赚更多,以非法的手段,去要那些他命中不该有的东西,他这不就惹祸上身了吗?到后来因为违法吃牢饭的例子,相信大家也没少听过。这就是因为他的德行,跟他的待遇、福报不相称。

若没有德行,却硬要享福,想开奔驰、宝马、住豪宅,一切都只想吃好用好,那就是消耗自己的福报,折自己的福。可惜现在的人们,疯狂的追名逐利,为了出名不惜一切代价,为了挣钱不计一切手段。

各种取巧的方式,电视在教、社会在教、家长在教、老师也在教,输人不输阵,这都是在不知不觉中折损自己的福报。

现在许多父母对孩子过度的溺爱,早已完全违背常理。越爱,孩子状况越多,越容易出灾祸,越容易折福折寿。

你看那些企业家那么有钱,就想要把这个钱拿过来,让自己好好享受。但你却不曾想过,人家有什么样的德行和福报,他今天才能坐在那个位置上,而且坐的安稳,不会因为违法而失去这一切。

所以吃的简朴、用的简朴,真有好处。明白了这个道理,自然就会懂得应当怎么做,才是对自己最好的。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