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朋友靠不靠谱?7个细节见真章(图)

发表:2019-04-20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知道朋友靠不靠谱?可以从7个地方瞧出端倪。
想知道朋友靠不靠谱?可以从7个地方瞧出端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有人请教股神巴菲特:“您认为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不知道大家认为巴菲特会如何回答这个问题?聪明、高情商、会说话、能力强…吗?。

而巴菲特的回答却出乎大家意外,他只说:“靠谱,是比聪明更重要的品质。

好的朋友能对我们的人生带来好的助益,坏的朋友只会让我们的生活向下沉沦。那么,一个朋友是否靠谱,又该如何判断呢?我们可以从日常生活的7个小地方来做判断。

(1)不贪小便宜

有个人,每次跟朋友出去吃饭,都让对方借钱或者垫付,却从来没有还过。慢慢的,大家再也不愿意跟他一起吃饭。

作家菜冲曾说过一段话:“早先拿去的,回头还要加倍偿付。佛教里叫因果循环,统计学叫均值回归,股市叫盈亏同源,江湖术语叫迟早要还。

这些爱贪小便宜的人,确实在短时间得到了一些利益,但最后却会因此失去做人的诚信,最后就不会再有朋友愿意跟他交往。

(2)不说人坏话

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把秘密告诉了风,就别怪风把秘密传遍整个森林。”

与人交往最忌讳的一点,就是在背后说人坏话。因为当你在背后说人坏话,很有可能就会传回当事人的耳中。

而且在传话过程中,可能原意早已被扭曲,容易产生误会,反而为自己树立敌人。

当你经常在背后议论别人时,听的人也会担心,会不会哪天你一转身,又把他的事情四处宣扬开了。

(3)守时重诺

不守时的人,不仅耽误了自己的时间,也耽误了别人的时间和工作,会让人感觉你对事情并不重视。

诺不轻许,许了就绝不负人。做承诺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是否能给出承诺。如果没办法,就坦诚的解释原因,然后优雅的拒绝;因为如果答应了,那就必须排除万难,即便是会损害到自己的利益,也必须要兑现。

(4)少说话多做事

靠谱的人低调、诚恳,嘴上绝不吹嘘,只是踏实做好自己的事情。

而喜好吹嘘的人,一开始可能容易让人觉得他无所不能,但几番接触下来,尤其是遇到一些关键问题时,就会发现他的行为与做事的效率,跟他之前夸下的海口严重偏离。

(5)情绪稳定

情绪稳定,不仅是情商高的表现,也会让人感到靠谱。因为,人在愤怒的时候,容易死盯着负面信息不放,同时无限放大。

这也就表示当一个人情绪不稳定时,只会摆脸色并释放负能量,甚至是迁怒别人,给身边的人带来不好的影响。

当然每个人都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一个靠谱的人,会自己想办法消化负能量,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身边的人。

(6)勇于认错

人非圣贤,熟能无过。有人一遇到事情就喜欢推诿责任,但靠谱的人会第一时间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努力寻求解决方案,而不是遮遮掩掩,甚至推给别人。

勇于认错的人,内心十分坚强,会大方承认错误,并从中吸取教训,下次不再犯。

(7)有能力解决问题

一个人就算态度再诚恳,姿态再谦逊,若无法解决问题的话,也没有人会认为他是个靠谱的人。

有能力的人,当困难来临的时候,会有足够的能力去解决问题;跟别人配合时,因为能力足够,也才不会拖累对方。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每个人都喜欢与靠谱的人做朋友。我们也应当期许自己成为一个靠谱的人,这样才对得起自己,也会让他人感到安心。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