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时隔半年重提一事对楼市施压(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04-20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政治局 楼市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时隔半年之后再次提及“房住不炒”。(图片来源:daizuoxin/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经济形势,并且在时隔半年之后再次提及“房住不炒”,这意味着对楼市或再次收紧调控政策。不过从官媒的报道可以看出,当局意在稳住房价而非降房价。

据《新华社》刊登的会议新闻稿显示,政治局会议认为,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看到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会议针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民营和中小企业、房地产市场、资本市场发展和对外开放等多方面做出部署……

全文针对房地产的内容只有49个字: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12月13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并未提及房地产内容。而今年3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未提及。这一次再次提及“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这意味著有可能再次收紧楼市调控政策。

部分地方政府在一季度变相放松调控导致房价上涨,令房地产市场调控格局再次生变。而在房地产开发商高负债背景之下,房企融资环境持续宽松,融资总金额也出现飙涨。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以来,房企继续密集融资。从总量看,4月来已经接近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最近几天每天公布融资计划都接近200亿元。整体房企融资成本继续降低,融资成本基本下降到10%以内(除个别企业外),主流境外融资成本均在6%-8%,境内融资的公司债均在5%以内,境外融资成本也有非常明显的降低。从融资渠道看,多家房企公布的境内外融资量均明显增加。

对于房企融资未来走势,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针对目前部分城市已经有地王频出的现象,未来政府相关部门可能会对这些房企融资采取新的约束,调控会略有收紧。总体来看,未来房企融资会保持目前的状态,不会出现大幅降低或增长的情况。

据《21世纪经济报道》4月20日报道,一位信托业人士表示,房企融资环境的确宽松不少,成本也不断降低。但融资机构对于房企资质要求仍然很高,比如,排名前50强的房企。流动性放松的大背景下,房企融资再次成为“引力源”。但规模化加剧仍将是大势所趋。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分析认为,在市场局部出现小阳春,调控再次波动的情况下,中央再次提及房住不炒,这有可能导致房地产的“好时光”是短暂的。

而官媒《经济参考报》更是直接刊文称,部分城市楼市回暖意味着未来稳定房价、防止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压力较大。“调控重点在于稳定房价,而非打压房价。”

《经济参考报》文章直言,“应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谨防新一轮房价上涨”;“虽然调控有代价,但仍应坚持调控不动摇,谨防重蹈覆辙。”

4月16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大部分城市房价均上涨。数据显示,无论从新房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来看,70个城市房价总体出现上涨势头。环比来看,70城中仅有4城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其余66城均上涨。二手房方面,4个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势头。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