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五年出逃的沙特姐妹现身 推特求助(组图)

发表:2019-04-21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特姐妹
用推特向国际社会求助的沙特姐妹(图片来源:Twitter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21日讯】沙特阿拉伯姐妹俩计划了5年时间逃离沙特的家,如今现身在西亚国家格鲁齐亚(Georgia),目前暂时安全。她们于四月17日在推特账户上向国际社会公开求助,希望得到人权组织的帮助,姐妹俩还公开了她们的护照及相片。

这对姊妹花是28岁的姐姐玛哈(Maha Zayed al-Subaie)和25岁的妹妹娃珐(Wafa Zayed al-Subaie)她们声称在沙特的家中没有自由,还持续受到男性家庭成员的辱骂殴打虐待。

现在姐妹俩栖身于格鲁齐亚国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她们几天前在推特(Twitter)上设立账户“格鲁吉亚姊妹”(georgia sisters),向外界发布视频呼救。

她们在视频中没按沙特对女性的规定,需要遮住脸部或戴上头巾,而是坦然面对镜头说:“我们是沙特阿拉伯的姊妹。我名叫玛哈,妹妹名叫娃珐。我们的处境危险。我需要你的支持,需要你帮我们呼吁,我们想获得保护。我们想要去一个欢迎我们以及能给我们人身安全的国家。请帮帮我们。沙特政府已取消了我们的护照,我们如今在格鲁齐亚。”

姐妹俩接连发推文称,沙特的法律不足以保护她们,她们因此逃离沙特,以躲避家人的压迫,而今她们的父亲及兄弟已抵达格鲁齐亚并在寻找她们。推文中她们请求道:“我们寻求联合国难民署的庇护,将我们带到一个安全的国家,请助我们生存下去。”之后她们再把护照贴出来,以此证明她们自己的身份。

格鲁齐亚内政部已有执法人员前去探访她们,提供在该国申请庇护的资讯。不过有一个专门向沙特女性提供协议的全球性组织称,格鲁奇亚并不安全,因为那里离沙特很近,沙特阿拉伯人很容易就能过去。据消息人士称:“沙特人来格鲁齐亚不会遇到签证的问题,到时沙特全家族的人都可能出动来追捕姐妹俩。”但格鲁齐亚内政部人士周四称,姊妹俩的家人没有来到该国。

沙特姐妹

姐妹俩曾试图申请澳洲的签证,但后来因“护照问题”而未能得到签证。她们称沙特已取消了姐妹俩的护照,但沙特驻格鲁齐亚大使馆周五对外宣称,两人护照仍然有效。

姐妹俩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访问时,妹妹娃珐说:“我完全是有意选择离开沙特阿拉伯,我们有这个意愿和能力,我没有犯罪,我的罪是什么?”但在沙特,女性出国是需要征得男性监护人的许可,否则就是违反了男性监护人法例(male guardianship law)。

对于姐姐玛哈来说,最难以忍受的是被人殴打,而打她的就是她的父亲。“我父亲会在我的孩子面前打我,这是我逃离的最大动力,我在男性家属的支配下活着。我宁愿死都不愿这样生活下去。”

妹妹娃珐表示,“人只能活一次,而我不是为自己活着。我无论做什么都要请求别人,求职、搬到另一个地方,以及结婚。这是人的基本权利,我们却没有。”她说:“如果我们重回沙特阿拉伯,将会面临被杀,或被送入女子监狱,只有这两种情况,没有其他可能。”

她们的经历与前不久滞留香港数月的沙特姊妹瑞敏(Reem)及娜婉(Rawan)相似。所幸瑞敏俩姐妹于3月26日在Twitter发推文称,她们已身处安全地方。但在沙特阿拉伯国内,女性们连离开家门的自由都没有。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