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害怕遭暗杀 金正恩为何高调访俄?

发表:2019-04-24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ALEXEY DRUZHININ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3日讯】日前朝鲜官媒相当罕见地提前公布了领导人金正恩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见面的日期,并称金正恩将会乘坐专列前往俄国。有分析指出,金正恩在第二次川金会谈失败之后,他在朝鲜内部遭到了质疑,这次他高调访俄,除了想挽回自己的颜面之外,也想在对俄国求得援助的同时,亦给中国施加压力。

4月23日,根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导,该国领导人金正恩应俄国总统普京邀请,即将前往俄罗斯访问;并称当天金正恩将会乘坐专列从平壤出发,将于24日抵达俄国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普京会面。

金正恩高调访俄,意在对北京施压?

以往金正恩外访之时,朝鲜方面总是保密到家,一直至金返回平壤之后,才会对外发布讯息。而此次朝鲜官媒竟然罕见地提前就公布他的行程,所以引发外界诸多的猜测。

有分析称,从2月底的的川金会破局之后,朝鲜内部对金正恩非常失望,所以金这次高调访俄,似乎有替挽回颜面的意味。另一方面,也想在中国之外,求俄国提供更多的经济援助。

目前,中俄之间正在发生些微妙的变化。因为意识形态的关系,中俄两国自称为盟友,可是双方在经济、外交及军事领域方面,可谓是竞争对手。从近期俄罗斯全国上下,无论政府官员或一般民众,皆对中国发出严厉的批评声浪,反对气氛相当浓厚。

有分析认为,这次金正恩访问俄罗斯,或许亦有对北京进行施压的意味,暗示朝鲜能够投靠的不仅只有北京而已,俄国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俄罗斯想获得什么?

据《路透社》报导,远东联邦大学教授Artyom Lukin认为,金正恩在越南峰会失败之后,似乎想极力证明,他还有更多的选择。不想让别人觉得他过于依赖华盛顿、北京或首尔。

Artyom Lukin表示,在俄罗斯方面,此次“普金会”将会重新证明莫斯科政府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具有重要作用。所以这次的会议,对于俄罗斯的国际威望而言,显得非常重要。

23日,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据俄罗斯当地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访俄之旅,总共有230人陪同,他所乘坐的专列,将会在24日凌晨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车站。25日,金正恩将会与普京于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进行首脑会谈。

金正恩可能参观的地方

21日,朝鲜国务会员会部长金昌善、护卫司令部副司令官金哲圭等礼宾和警卫负责人,都已经抵达俄罗斯,并针对符拉迪沃斯托克及远东联邦大学等地进行视察。

尽管《朝中社》并未公开金正恩的具体访问行程及场所,但有俄国当地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将可能会参观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军事历史博物馆及马林斯基剧院沿海州分馆等地方。

金正恩也有可能再度访问他的父亲、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曾访问过的面包工厂和曾下榻过的酒店。

金正恩发出挑衅信息

这次金正恩访俄之前,曾亲自监督试射了“新型战术”飞弹,再度对外界发出挑衅信息。因此,美方正在密切关注其动向。

韩国京畿大学教授南柱弘曾经说过,目前朝鲜是靠着中国与俄罗斯的援助而支撑着,并等待美方能够改变立场。

朝鲜前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认为,金正恩绝对不会弃核的,他仅会以拖延时间的方式,等待美国总统能够换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