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遭质疑收4000万 陈其迈担心重回权贵老路(图)

发表:2019-04-27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其迈
陈其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高雄市长韩国瑜遭质疑竞选市长时收受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新台币4000万元。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今晚说,如有牵涉金钱的指控,让人担心国民党又走回过去权贵、密室的老路。

陈其迈晚间到高雄大学演讲受访时表示,目前还无法确认这事的真假,但当事人应该讲清楚;也看得出来国民党总统党内初选竞争愈来愈激烈,又有“程咬金”杀出,过程让人雾里看花。

他说,如果有牵涉到金钱的指控,让人担心国民党又走回过去权贵、密室老路。国民党应开大门、走大路,把事情摊在阳光下讲清楚,才能有助国民党的改革及民主政治的发展。

面对韩国瑜鲜少参加行政院会,陈其迈以台中市长卢秀燕为例,赞许她常参加行政院会,会中也会反应台中市政状况,“中央与地方充分合作这是人民的期待”。他希望,韩国瑜有空要多北上参加院会,努力拚市政,让高雄更好。

陈其迈认为,韩国瑜花很多时间在两岸、政治或选举上面,期待韩能落实“经济100分、政治0分”的政见和承诺,因为市长的责任就是要把市政做好,让高雄更好。

至于民进党党内总统纷争,陈其迈重申“团结合作”,不愿多谈。

另外,如果韩国瑜去选总统,是否考虑回高雄参加市长补选,陈其迈则未正面回应。他强调,高雄是我的家,他离不开,心也在这里,“永远把高雄当作我的家”。

陈其迈晚间是应高雄大学社团“演辩社”邀请,以“从立法院到行政院,兼谈高雄的发展与未来”为题演讲,分享去年高雄市长选举经历点滴,并畅谈一路走来的感触。他认为,从政最重要的就是要不忘初衷,且要对政治价值有坚忍不拔的信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