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国发生金融危机 应该留钱还是留房?(图)

发表:2019-05-03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危机 资产 货币
发生金融危机之后,有可能发生两种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如果真的发生金融危机,还是应该把钱换成资产,但不一定要换成房子。因为,发生金融危机之后,有可能发生两种情况。

一是像1997年的香港那样,房价大跌,这时候留有现金,可以趁低价买进房产。

二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迅速进入货币大宽松,中国也推出了4万亿,2009年初房价就开始大涨,把房子卖了的人就亏了。

如果再次发生金融危机,是会出现哪种情况呢?首先可以肯定,宽松货币会迅速推出,所以,留着现金风险很大,应该换成资产

但是换成房子其实也是有风险的。因为,固然有宽松货币刺激房价大涨的例子,但也有房价怎么也刺激不起来的例子。比如日本,泡沫破灭之后,刺激多少年了,房价涨幅总体上还是不大。

对于中国而言,由于经济增速还在6%以上,还算高,所以金融危机之后的宽松货币有很大概率能刺激起房价,但老龄化等现象,和日本一个样,所以也存在刺激不起来的可能性。

金融危机又称金融风暴,是指一国或多国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的大部分金融指标,如短期利率、货币资产、证券、房地产、金融机构倒闭数,急剧恶化。

根据表现形式,金融危机可以分为四类:

1、货币危机又称汇率危机,是指一国货币大幅贬值,引起资本外逃,造成一国的货币流通领域出现严重混乱,甚至使原有的汇率制度趋于崩溃。

2、债务危机是指一国因其经济形势变化和管理不善导致无力偿还到期外债,引起外资抽逃、金融环境恶化的情形。债务危机通常发生在借入大量外债的发展中国家。

3、银行危机1)银行系统不良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超过10%;2)银行系统出现的问题导致大量银行国有化;3)发生银行挤兑,或是政府采取了紧急措施,如冻结存款,延长银行假日或全面实行存款担保等。银行危机造成信用紧缩,降低了整个金融体系的信誉,引发剧烈的金融和社会动荡。

4、资本市场危机表现为资本市场上的股票等金融资产价格强烈波动,投资者恐慌性抛售并竞相退出。

金融危机又可以分为两种: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

通货膨胀面临的问题就是物价飞涨,有钱买不到东西,以前1元能买到的东西可能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要几十元。比如现在的拉丁美洲国家委内瑞拉就是这种情况。

而通货紧缩一般是就是货币大量流入如房地产等占用资金时间较长的投资,而其它实体经济很难获得资金,很多企业因缺少资金而破产,而银行等金融系统也因为无法收回贷款获得现金流而出现危机。

如果发生金融危机,如何将自己的资产保值,避免财富缩水?

发生金融危机,想要全身而退很难,首先金融危机属于系统性风险,波及到的范围很广,股票,债券,基金,期货等等金融衍生产品都会下跌,同时也会影响实业的发展,那么究竟如何做才能最小化损失,购买避险资产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行为。

另外还可以关注海外有发展潜力的国家的房产、股权等。像爱尔兰等推行市场经济的国家,可以多了解。如果没有海外资产配置能力,那也可以多投资在教育上等。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