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家庭资产配置?(图)

作者:陈立峰 发表:2019-04-19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庭 资产 配置
让自己的家庭资产配置更合理,获得更稳健的收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19日讯】对于进入股票市场的投资者来说,都是为了在市场里获利,都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那么如何保证自己的生活不因为股票市场的波动而受到更多的影响,让自己的家庭资产配置更合理,获得更稳健的收益,这是我们进入股票市场之前都必须要考虑的事情,你的家庭资产是如何配置的,配置了哪些资产,分配比例如何?

做为家庭的资产配置,这是我们每人个必须要考虑的问题,特别是如果你本身是当家人的话,那就更要注意了,因为你的决策失误会导致,家庭承受巨大的损失,这种资产配置必须要兼顾稳健与收益的原则,既要保证稳健性,还有一定的收益,资产如果不增值,本身就是贬值。这种配置一般要有以下几大块:

1.保险

这是为了规避风险而采取的一种措施,谁也不希望家庭发生风险,但风险又往往是无处不在的,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意外事件,那么为家庭配置一定的避险措施也是必然的选择,这里的配置最重要的就是保险,人身保险或者意外保险,保障在极端情况下让家庭不至于受到根本性的打击,能够平稳的获得现金流;

2.现金

这也是必须要配置的,家庭每天都会有一定的开支,没有现金显然不行的,要保证中短期的开支不成问题,比如要预留三年的现金,保证家庭开支无忧,这也是对家人负责的表现;

3稳健的投资项目

这里的稳健的投资项目包括,债券,货币基金等等,总之不是股票投资,而是稳健的,收益率高于定期存款的一些债券和投资项目,比如信托产品也是一种选择,基本上能够保证每年5%以上的投资收益,这也是稳健配置的一种选择;

4.高风险投资项目

比如股票,这种配置比例不要过于太高,但显然不投资于股票是不合理的,但如果投资的比例过高,也会面临着更大的风险,总体上股票是风险比较大的投资,如果你本身选择企业的能力并不强,那么可以选择一些指数性的基金来投资,这也是一种选择,并且相对来说更加稳健,也会战胜市场当中绝大多数个股;

对于家庭资产配置来说,应该以稳健为第一原则,在稳健的基础之上,去追求收益,收益并不是第一位的,平稳发展,获得合理的收益,应该是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