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欺诈 美要求撤销华为首席辩护律师资格 华为誓言反击(图)

发表:2019-05-03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欺诈,美要求撤销华为首席辩护律师詹姆斯·科尔(James Cole)的资格(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涉欺诈,美要求撤销华为首席辩护律师詹姆斯·科尔(James Cole)的资格(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表示,将“强烈反对”美国检察官周四提出的一项动议。该动议要求取消华为被美国政府控告一案的华为首席辩护律师资格,原因是他涉嫌银行欺诈和违反禁制条例。

根据纽约布鲁克林区美国地方法院的一份文件,美国政府试图将詹姆斯·科尔(James Cole)从案件中除名。

2011年至2015年,科尔是美国司法部的第二号人物,当时美国正在获取有关华为如何违反美国制裁,在伊朗开展业务的信息。

据路透社报导,该文件没有公开从华为案中剔除科尔的原因。检察官在致法院的一封信中表示,他们已经提交了一份密封的机密动议,以取消科尔的资格,并预计将在5月10日之前提交公开版的文件。

法广报导说,科尔被要求撤销资格的原因是他涉嫌银行欺诈和违反禁制条例。

前美国副检察长科尔现在是华盛顿Sidley Austin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他拒绝发表评论。

华为在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说,它在2017年选择了吉姆·科尔作为其律师。“我们没有看到政府取消他资格的任何事实证明,这否认了华为的宪法权利。华为将坚决反对政府的动议,“华为表示。

世界两大经济大国正进行贸易谈判,针对华为的案件展现了北京与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关系。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去年12月份在美国当局的要求下在加拿大被捕。

华为被控银行和电汇欺诈,违反了对伊朗的制裁并妨碍司法公正。受到指控的孟晚舟说自己是无辜的,正采取行动竭力不被引渡。她将于5月8日在温哥华上庭。

科尔于3月14日在布鲁克林代表华为公司及其美国子公司提出无罪辩护。

该案件的关键在于孟晚舟和华为涉嫌诈骗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和其他银行,歪曲华为与星通技術有限公司(Skycom Tech Co Ltd)的关系,星通公司是一家在伊朗运营的可疑公司。

华为称星通是在当地的商业合作伙伴,而美国认为它是一个非官方的子公司,曾用于隐瞒华为的伊朗业务。

美国当局声称华为使用星通在伊朗获得禁运的美国货物、技术和服务,并通过国际银行系统转移资金。

美国检察官上个月表示,他们通过秘密监视获取有关华为的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