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子在山中坚持修行而最后飞升成仙!(图)

发表:2019-05-08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女子在山中坚持修行而最后飞升
九嶷山有一女子在山中坚持修行而最后终于飞升成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古以来,在中华大地修仙成真者,其实并不局限于男子,女子修行得道者也并不在少数。九嶷山便有一个女子由于在山中坚定其道念而不畏艰难永不退缩,最后终于飞升成仙。

鲁妙典是九嶷山的女仙。她自出生以后就异常聪明敏捷,气质高雅。她喜欢洁净的场所,既不吃荤腥也不喝酒。在她十多岁时就对其母亲说:“从早到晚闻到食物的气味就觉得臭浊难闻,往往闻到脑袋都疼痛,希望不要让我吃饭。”看到她的这种状况,全家人对她都很怜惜。

后来鲁妙典学会了炼气并以服气为药的法术。就这样过了十年后,她常常闷闷不乐而对她母亲说:“人的最高寿命不过一百二十岁,又有喜怒哀乐每天都来伤害它,更何况是女子之身,哪能再埋没自己的贞性而混同于凡夫俗子呢?”

当时正好有个竹麓道士去拜访她,就把大洞《黄庭经》传授给了她,并对她说了这本《黄庭经》所能起到的作用:

“《黄庭经》是扶桑大帝君宫中的金书,诵读一万遍的人,就能够成为神仙,要点只在于劳心不倦而已。经书上说,把它读了上万遍,就可以升上三天,此时千灾已消病痊愈,不怕虎狼凶狠残暴,而且已经推迟衰老,寿命永延。如果住在山上独自修炼,把它读上一遍,就如同与十个人为伴,就没有恐怖畏惧。

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这是因为道经把你身中的众神召集起来,澄清端正了神气。神气端正了,外部的邪恶就不能干扰;众神集中了,恐怖就不能到达你的身边。如果形全神集、气正心清,就可以清楚地看见千里之外的东西,连纤细的毫毛也不能隐匿了。

所以只怕人不能够懂,或懂了却不能修炼,而修炼了而又不能精通,精通了而又不能长久,从而半途而废,自己抛弃前功。这样的话,不仅将遭到玄法的责罚,而且还要使生命流荡,痛苦的报应无穷。”

妙典遵奉玄戒并接受了经书,就进了九嶷山,在岩石上居住,静修默炼。在这过程中屡次有妖魔前来试探,而妙典道念坚定,不为所挠。就这样过了十多年。

这时有个神人过来告诉她说:“这座山系大舜所管辖,他是天地总司九州的宗主。古时候有个道高之人,制作了三处竹床,可以歇宿遮避风雨,保护形体、坚定道念。岁月长久竹床也都朽烂破碎了。现在我来为你制作它,这样你就可以遂心安闲歇息。”

然后又过了十年,真仙真的降临下来了。妙典得到了真仙所授予的灵药,于是她就白日升天了。当初妙典到山上去住的时候,山峰顶上没有水,神仙就为她化出了一个石头盆。这个石盆宽三尺,长四尺,盆中常常会自然而然地有水,而且用之不竭。

除此之外,神仙还为她变换出一个大铁臼,但不清楚用它来干什么。这两样东西一直在山峰上。在那儿的仙坛石头上,清清楚楚地有仙人的鞋印。另外那儿还有一面古镜和一口钟。古镜有三尺之大,而那口钟的形状像仰卧的月牙。这些实际上都是神仙送来的。这些神品以及妙典升天时所留之物,一直被保存在那儿的无为观中。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