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控后门威胁国安 威盛判赔上亿将提告(图)

发表:2019-05-08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创立的威盛电子,与合作伙伴中联控股的官司,从香港、中国打回台湾。日前台北地方法院判决其败诉,威盛表示依法提起抗告。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创立的威盛电子,与合作伙伴中联控股的官司,从香港、中国打回台湾。日前台北地方法院判决其败诉,威盛表示依法提起抗告。(图片来源:Robert Scoble/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19年5月8日讯】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创立的IC设计厂威盛电子,2008年参与中国“安全监控芯片”开发失利,遭到合作伙伴开曼群岛商中联控股求偿,官司从香港、中国打回台湾。日前台北地方法院判决威盛败诉,应赔偿中联控股1亿余元新台币,而后者也已准备声请查封威盛资产。威盛表示,依法提起抗告。

据《镜周刊》报导,2008年5月,时任威盛(VIA)董事长的王雪红与中联控股(UCC)签约,合作参与开发由中国广电总局推动的CMMB“安全监控芯片”,并开发出TF376防骇客芯片,但是被中联控股指控芯片留后门造成瑕疵,并诉请赔偿上亿元。

报导中提到,中联控股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申请的两次仲裁判断,成为判决结果的关键。依香港二次仲裁判断,都认定威盛芯片不符双方的合约要求,判威盛败诉应赔偿。官司后来还打到中国北京第四人民法院,最后则打回台湾。

据《自由时报》报导,2014年时任立委的周倪安举行记者会表示,威盛生产之VT3421防骇芯片(另有编号是TF376),遭到客户投诉内存频频当机、泄漏;且由于该芯片多项专利中,有部分被列成防骇、防止法轮功的中国国家通讯标准,因此遭到质疑有协助中国政府对付法轮功之嫌。连时任威盛集团副总裁黎少伦也坦承芯片有后门。

据《中央社》报导,因为中联控股市场拓展不顺,遂以威盛芯片表现不如预期为由,要求威盛进行赔偿。威盛则认为芯片功能与稳定性良好,使用此款芯片的客户产品功能正常,因此双方缠讼多年。

然而,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承认相关的仲裁判定,所以威盛应赔偿中联控股1亿余元。对此裁定结果,威盛表示,已经依法提起抗告,且基于稳健原则,已就诉讼案提列相关的损失准备,对营运无影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