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发自愈力降压强心 现代医学:打坐有益(组图)

发表:2019-05-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坐能改变大脑皮质的构造,启发创造力。
打坐能改变大脑皮质的构造,启发创造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有很多医生研究打坐,而且把这个拿来治病,叫做“冬眠治疗”,效法动物的冬眠,很有效果。

譬如说这个人身体非常虚弱,他今天学道是想救命治病,所以学打坐。能不能当神仙不管了,至少打坐这个修养现在医学比做冬眠治疗,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学动物一样静下来,也就是物理、生理自我治疗的一种方法,所以打坐对治病、对身体健康,只有帮助而没有坏处。

打坐不会坐出腿上的筋纠结,发麻不是血液流通受阻碍的关系,是因为气血不清,浊气没有下降。气脉慢慢走通了以后,不但腿不麻,而且两腿舒服得很。

打坐能强化心脏和提升免疫力

打坐为什么对人体有那么多好处?只要腿一盘,手收拢来结手印,心脏的工作就减轻了。我们这个心脏是一个帮辅,随时收缩舒张,当两腿一盘两手一收,人体四肢向外消耗放射的功能就减少了,因此心脏工作可以缓慢,所以后世修道多半采用了打坐。

人的一生都避免不了有病痛和老死的历程,40岁以后,免疫能力、各部位的器官功能都会明显地往下滑落。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要好好保养心脏跟肾脏,因为肾脏的功能如果维持得好,全身的器官到八、九十岁仍然是没有问题的;至于心脏,则是主宰全身血液很重要的枢纽。如果可以透过打坐,让心肾机能维持在良好的状态,人要延缓老化,其实是不难的。

打坐用医学的角度来看,对于内分泌、新陈代谢有绝对的好处。人之所以会老化,最重要是荷尔蒙及脑下垂体的关系。一般人往往会忽略了脑下垂体,对于人的影响却是无穷的。脑下垂体与下视丘所释放的激素产生作用之后,直接会分泌不同的激素,例如生长激素,便会影响到我们身体的骨骼和肌肉,和我们每天所吃的糖类和蛋白质会直接地作用。

人的内分泌一旦失调是很严重的问题,过多和过少,对人类的肢体外观都会形成不同的变化。常常见到有些人有甲状腺亢进或低下的问题,对于健康和心理影响也是颇大的。

打坐不是为了缓解疾病才做的,已经有许多专家都用科学证实打坐可以改变脑波的频率,只要脑波放慢,思绪就会清晰,情绪就会稳定。

打坐也能改变大脑皮质的构造,你的创造力会被启发,工作、念书的效率都会提高,睡前打坐,也能让你睡觉更安稳,不会脑中一堆思绪挥之不去。

打坐滋养性灵 心理生理都更健康

打坐可以减少压力,活化免疫系统。
打坐可以减少压力,活化免疫系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即使在平日,没有病痛时,你应该透过性灵的修持,不一定是特定宗教,而是学习能更往内在思考,学习更多能稳定自我情绪的方法,让自己身心更健康。

科学家早就证实,压力、焦虑、忧郁有害健康,打坐减少压力荷尔蒙可体松,可以提升免疫球蛋白,活化免疫系统。

快乐可以延长心脏病人的寿命,减少中风的机率,缓和过敏反应,增强感冒的抵抗力。

许多宗教都了解打坐的力量,每种宗教有不同的方式,但共通点都是:有意识地将脑袋放空,专注凝神。

打坐已从放松压力,转为预防、延缓心脏病、高血压、偏头痛,甚至癌症。哈佛医学院心脏学家班森训练病人每天打坐20分钟,病人血压降低、心跳次数减少、氧气消耗量是平常17%。

只需要一张椅子,静静坐着,听起来很简单,只要试过的人都知道困难,一开始会因为无法改变任心意游荡的习惯,不断失败。

印度瑞虚凯诗拉玛静修中心主席韦达帕芳堤(Veda Bharati)提出两分钟禅修法。在等公车、用餐前、开会前,站着、坐着都行,背颈头打直,用横隔膜呼吸,气息从鼻孔进出,只要把散逸的心收回,把一切放下。

当身体疲累时,身体会发出求救的声音,当内心生病时,脑子的某个部位也会有感觉,倾听发自身体的声音。

经历疾病、生活的痛苦或许不是我们能选择的,但“不被生命的苦难绑架,温柔地和自己在一起”,却是我们能做的!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