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假结婚骗绿卡 遭控206项罪名(图)

发表:2019-05-16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结婚
亚裔假结婚骗绿卡,遭控206项罪名。(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5月16日讯】美国联邦当局破获一个以假结婚获得身分的诈欺集团,执法人员5月13日在美国德州逮捕50个团伙成员,对共96名团伙成员提出206项控告,包括47项假结婚、50项邮件诈欺、51项移民诈欺和51项伪造宣誓证件,他们办假结婚的收费为5万到7万元。

据美国亚特兰大媒体报道,这一诈欺集团位于休士顿,主谋是53岁的越南裔阮燕(Ashley Yen Nguyen,以下均音译),为她服务的成员分布在德州和越南。

司法部声明说,这个犯罪集团从2013年8月开始,绕过美国的移民法,通过办假结婚帮助所谓的外国配偶来美。

调查人员说,这个集团在美国寻找“假妻子”和“假丈夫”,然后由他们申请与外国人结婚,每个外国人收费5万到7万元。申请假结婚的部分人还前往越南“相亲”,许多申请人最后还成为同犯,帮助阮燕招募其他公民替外国人申请假结婚。

诈欺集团按阶段收费,包括入境美国和绿卡到手等。签约与外国人办假结婚的美国公民,也可从对方获得好处费。

该集团在签下假结婚合约后,向移民当局提交有欺诈内容的文件,包括伪造报税和就业证明。他们还准备假结婚照,以显示双方举行过正式婚礼,然后交给法庭。但结婚双方并不住在一起,与向USCIS提交的文件完全不同。假结婚的双方在短暂会面后就申领结婚证,有人甚至没见面也拿到结婚证。

该诈欺集团派除被控结婚诈欺外,还面临邮件诈欺和篡改证据等罪名,如果罪成,每项控罪将面临最多20年监禁。

为假结婚者准备材料的德州越裔律师阮昌乐(Trang Le Nguyen),被控妨碍司法和威胁证人、受害人与线人,要他们不得向执法部门举报等。

但因所有被控的集团成员尚未全部抓捕归案,因此对他们的具体指控尚未对外公布。USCIS的休士顿负责人表示,婚姻诈欺是重罪。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