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董事长回应投资者:你本来就是来赌博的(图)

发表:2019-05-18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股 董事长 投资 千山药机
千山药机董事长回复投资者:“你本来就是来赌博的,而我们的股票正好符合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8日讯】5月17日,在中国A股上市公司--千山药机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只有零零星星近20位中小股东。有股东直接质问董事长刘祥华,自己的血汗钱还能不能拿回来,刘祥华的答复竟然是一个“赌博论”,“你本来就是来赌博的,而我们的股票正好符合你”。

千山药机的“赌博论”

“我(4月)25号买的股票,你们29号开市就停牌了,那是我一辈子的心血,你就告诉我如果退市了,我还能拿回来多少,给我一个心理准备。”一位散户在股东大会上对刘祥华抛出了问题。

刘祥华的回答是:“现在你不需要知道,也没有意义,我们今年一直在发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本来你买的心态就是赌博,我们这个股票的状况也适合你买股票的心态。退市的话就没了,恢复上市肯定涨很多倍。”

在出席千山药机股东大会的中小股东中,有不少人是在其暂停上市前买入的。一刘姓股东告诉中证君,他和三位一同前来的股东都是在暂停上市前买入的,“我们买的不多,每个人只买了一万多块,不是都说‘利空出尽是利好’嘛,我们就是想来看看它能不能恢复上市”。

来参会的中小股东中也有长期持有者。从北京赶来的股东华先生告诉中证君,他是在2015年千山药机股价还在40多元的时候买入的,当时卖了北京两套房,一共投入了1300多万,如今只剩下100多万了。

“这么多钱砸里面了,死之前也要来看看啊”,华先生无奈地说道,“他们(实控人及关联方)肯定有掏空上市公司,但是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我也咨询过律师,在他们暂停上市期间也没办法提起集体诉讼,而且就算提起集体诉讼,最后也顶多赔30%,相当于我的钱都砸里面了”。

从打造千亿市值到暂停上市

千山药机起家于制药专用设备,2011年登陆A股。2015年,千山药机正式涉足慢病管理,后续对检测基因芯片、可穿戴设备及APP产品等进行开发。随着千山药机不断靠拢“基因检测”、“智能可穿戴”、“大健康”等火热概念,其股价最高曾蹿升至109元(未复权),市值达到280亿元。

当时,刘祥华喊出的口号是“打造千亿市值大健康公司”。但2017年,情况突然出现了大转折。

2017年,千山药机债务危机爆发,金额巨大的民间借贷、关联方资金占用、对外担保以及不明原因的资金收支事项让年报难产,本应2018年4月27日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直到2018年6月9日才披露,同时审计机构对其年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2018年,千山药机原审计机构仍表示无法按时出具年报,为此在2019年3月的股东大会上,公司更换了会计事务所。

“换会计师事务所就是为了可以按时出2018年年报,因为我们之前的审计机构说没办法在4月30日之前按时出年报,这让我们有暂停上市的风险,所以我们换了一家会计事务所。”刘祥华在3月的股东大会上解释。

换了会计事务所,还是没有改变暂停上市的命运。因年报再次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5月10日深交所发布公告,千山药机“于2019年5月13日起被暂停上市”。

昔日股价一度高达109元(未复权)的明星股千山药机,如今股价被暂时定格在了3.81元,随之被埋的还有逾4万股民。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