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被欺骗了的少年十字军(图)

发表:2019-05-19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世纪被欺骗了的少年十字军
耶路撒冷少年十字军的塑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世纪受感召而聚集起来的少年十字军,由于在去收复圣地的途中,有几艘船由于受到破损而在中途停船,结果被交到了买卖奴隶的商人手中而被当作了奴隶。在法国偏僻乡村一个叫艾蒂安的少年以放牧为其生计。他的感叹使人难以遗忘:“大人们罪恶深重,所以无论我们怎么浴血奋战,终归无法得到神的加护!”

收复圣地的少年十字军 被送到贩卖奴隶的商人手中

为了从伊斯兰异教徒的手中夺回基督教的圣地耶路撒冷,从1096年到1212年,一共组成过4次十字军,进行了反复的战斗。虽然勇猛的骑兵流淌了多少的鲜血,但未能取得显著的战果。法国北部少年艾蒂安自称从神那儿接到一封信,要求去夺回圣地。

在艾蒂安充满激情的呼吁下,受到感化的少年男女们聚集到他的周围。从最初的几千人一直到最后的2万人。他们满怀激情,大声呼唤着神之名。一转眼就使聚合在一起的少男少女们感染到这种气氛,于是不知从何时开始大家都加入到了这个大合唱中来了。

“只有孩子组成的十字军哪,用我们没有被污染过的手来从异教徒首重夺取耶路撒冷吧!”艾蒂安叫着开始向前猛跑起来,其他孩子们随后紧跟上去,只见孩子的人群开始像大海的怒涛那样急剧涨大开来。从街道家家户户的大门中涌出了许多孩子。

这些孩子一边赞美着神,一边挣脱了紧追在后、胸口挂着十字架的母亲之手……他们奔向港口,奔向马赛。有3万人之多的少年男女人群集结在可以乘坐去耶路撒冷轮船的马赛港口。等待着他们的也许是乔装成善良合作者的恶魔亦未可知……

将他们送往圣地是由商人们主动出来承担的。分乘7艘轮船的兴高采烈的孩子们不一会儿就发现他们被骗了。这些船都是运送奴隶的船。而且海上的狂风恶浪也无情地袭击了孩子们所乘坐的船只。有两艘船受到了破损,结果所到之处并非是他们所前往的叙利亚港口,而是埃及的亚历山大港口。

结果他们被送到了贩卖奴隶的商人手中。商人们用鞭子将孩子们细小的脖子和手脚捆绑在一起。在这同样时刻的德国,一个叫尼古拉少年呼吁了2万少年男女跑出了家们。他们此刻正在朝着意大利的热那亚港口进发。

以惊讶万分的教王为首的教会慌忙劝说这群既无粮食、又无武器的孩子们回家。热情万分的孩子们一下子心情变凉了。他们灰心丧气地踏上了回家之路。不过有的人在回家沿途经过的城市和村庄找到了幸福而在当地定居了下来。而大部分人在返回故乡的路途上倒了下来。有许多人在回家的途中不知怎么地就消失了。

1229年,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二世向埃及的苏丹发出了请求:“请归还我们当初作为少年十字军出兵但被当作奴隶的人们。”作为呼应而归还的奴隶,也就是当初的幼小的骑士,结果只有很少的人数。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