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出世界首富 比尔盖茨父母没做这五件事(图)

发表:2019-05-20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交通违规后,比尔・盖茨(Bill Gates)于1977年被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警察拍照(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在交通违规后,比尔.盖茨(Bill Gates)于1977年被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尔基员警拍照(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心理学研究和教育书籍是寻求为人父母的来源之一,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父母的教育经验与智慧,也是很好的借鉴。

据美国CNBC报导,威廉.盖茨(William Gates Sr.)和他已故的妻子玛丽采用了一些非常独特的养育方法,你甚至可以说其中的一些“非常规”,但这些显然有助于把盖茨伟大的一面释放出来。他们总结了为人父母没有做的5件事。

1、他们没有限制比尔的独立性

盖茨小时候对独立有着渴望,盖茨父母给了他很多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盖茨父亲曾对《华尔街日报》说,到13岁时,盖茨花了大量时间远离家乡,甚至可在华盛顿大学过夜,可无限地制使用科技。

但并非总是如此。众所周知,少年盖茨的性格叛逆。一次妈妈让到他餐桌旁用餐,盖茨不愿意。母亲问:“你在干什么?”

“我在思考!”盖茨嚷道。“你难道都没思考过吗?”

不久之后,盖茨的父母送儿子去看心理医生。在与治疗师进行了几次咨询后,他们只是建议给盖茨更多空间。老盖茨在他的书中Showing Up for Life中写道,“他对某些事情有着非常固定的想法。在家里,如果你想要打破他的想法,那只是浪费时间。”

盖茨后来说,他和心理学家的交谈让他受益。“(心理学家)让我相信,挑战我的父母是不公平的,我真的没有证明什么,”他在2016年的电台采访中说。“当我14岁的时候,我克服了这一点,这很好,因为接下来他们非常支持。”

2、他们不允许盖茨放弃他不擅长的事

盖茨擅长很多事,但父母也让他去做不擅长的事情,比如游泳、踢足球和玩橄榄球。他们还鼓励他上音乐课,盖茨尝试了反抗,但根据父亲的说法,他的很少成功。

作为父母,保护孩子的自尊是很自然的,推动孩子做他们并不擅长的活动似乎违反直觉。但盖茨的父母却以另一种方式看待它:尝试新事物让他们的儿子能够培养成长的心态,并了解失败的重要性。

“当时我不知道为什么,”盖茨在接受《财富》(Fortune)采访时说道。“我认为这有点毫无意义,但它最终向我揭示出担任领导的机会,并展示给我,自己不擅长很多事情,但不能一直只做我所熟悉的事情。”

3、他们没有强迫盖茨达到他们的期望

盖茨的父母并没有想到他们的儿子会成为亿万富翁,但他们确实希望他完成大学学业。

老盖茨告诉《华尔街日报》,他和妻子玛丽的期望和其他大学生家长一样,非常普遍,希望孩子获得学位。

所以当盖茨告诉父母,他打算从哈佛退学时,他们有多担心并不奇怪。 老盖茨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我们最终屈服了。

“到了那时,我的决定并不很重要。(盖茨)对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抱有自己的想法。他似乎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老盖茨告诉《福布斯》。

辍学后不久,盖茨与他的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搬到了西雅图,专注于创建微软公司。

4、他们没有忽视社区的重要性

盖茨的父母非常关注慈善事业和社区工作,同时也教导孩子这么做。

老盖茨说,妻子坚信“善有善报”,“从一开始,她就使其成为我们家庭的一个重要价值观。”这些价值观在盖茨今天的慈善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育家埃丝特・沃西基(Esther Wojcicki)在《如何培养成功者》(How to Raise Successful People)一书中写道,她看到父母所犯的最大错误是不教导孩子善良的重要性。

“悲哀的是,我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孩子完全关注他们自己”,她写道,“当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时,某些人或团体会站出来提供协助及给予支援。这是这个世界应有的模样。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尽早塑造他们这种价值观会有回报。”

5、每个父母都有义务陪伴

我们可以从盖茨的父母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但这一切都归结为: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获得成功,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出现在孩子的生活中。

正如老盖茨在他的书中所写的那样,“我希望在这本书中传达我身为父亲、律师、活动家以及公民,多年来所学到的一课,这就是: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们彼此需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