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想插队 被不知名的理发师怼!网友炸锅(图)

发表:2019-02-19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2月19日讯】澳大利亚是一个自由的国家,在这里,每个人的价值都是一样的。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也不管你是澳洲本地人,还是其它国家过来的人,没有谁可以拥有特权,就算是比尔盖茨也是一样。

据《悉尼印象》报道,比尔盖茨最近这段时间正在悉尼度假,这个拥有约1360亿澳元资产的前世界首富,可谓是富可敌国,不管走到哪里,都是全世界媒体的焦点。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传奇的人物,却在悉尼被一个普通的理发师给怼了!

比尔盖茨想插队被不知名的理发师怼!网友炸锅
比尔盖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报道,63岁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上周六拜访悉尼并暂住在Double Bay附近。

他进入一家理发店,并对理发师说,自己想要让头发的侧面和后面都稍微短一点。理发师看到比尔盖茨光临他的店后,非常高兴,并且表示,可以先排队,马上就轮到他了。

一看自己还不能立即开始理发,这位亿万富翁就和理发师商量:“我还没买咖啡喝,你介意不介意我去买杯咖啡?”并询问理发师,是否可以喝完咖啡回来就理发,而不必再重新排队。

没想到他的这一“特权”做法,遭到了理发师的回怼。

理发师表示:“当然不介意,但是如果你要出去买咖啡了,一会回来的话,得重新排队。”没法办,比尔盖茨只能乖乖排队。

事件曝光后,引发了澳洲网友的疯狂转发和激烈讨论,有人支持理发师的做法,也有人觉得理发师的方法欠妥,不够人性化。

据报道,在澳大利亚没人可以有特权,别说是比尔盖茨,就算是澳大利亚总理都要按规矩办事。

在更多的时候,这些达官贵人,会比普通人受到更多的监督。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或许是天方夜谭,但在澳大利亚,这些事情稀疏平常。

2014年新州前任州长奥法雷尔宣布辞职

据英文媒体当时的报道,澳大利亚廉政公署指控奥法雷尔收受澳洲水务控股公司总裁赠送的2瓶红酒。据悉,这两瓶红酒价值3000澳币,大约是15000人民币。

奥法雷尔一再否认,他从未收过红酒。但廉政公署曝光了他的亲手回执信后,最终他还是被迫下台了。

就为了两瓶红酒,一个原本是有能力竞争澳大利亚总理之位的男人,从此退出了澳洲政坛,断送了大好前程。

再看看澳洲的前总理谭保,去年的某一天,当时谭保还是澳大利亚总理的时候,他戴着墨镜开着小船在海港里兜风,结果没开出去多久,就被一大群警察包围“逮捕”了,并且还给总理开了一张$250的罚单。

原因很简单,根据新州的水上交通法,所有人独自驾驶长度不足4.8米的船只时,都必须穿救生衣,而谭保没有穿。

随后新州警方还把这事曝光给了权威媒体,很快全澳洲的人都知道总理犯了错。最后,时任总理的谭保不得不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向公众道歉。

比尔盖茨想插队被不知名的理发师怼!网友炸锅
谭保通过脸书向公众道歉。(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澳洲还有很多很多,就不一一举例了。

很多人挤破头皮也要移民澳大利亚,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环境好,空气好,生活安逸……。

在这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就算是澳大利亚总理、部长,也不例外。

“尊重生命,人人平等”这8个字在澳大利亚,真的不只是随便说说的,而是绝大部分澳洲人都认可的最基本价值观。

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爱上澳大利亚的真正原因吧。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