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者访港遭官媒跟踪:北京打压再升级(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2-19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众在中联办外抗议
香港民众在中联办外抗议。(摄影:陈瑞熙)

【看中国2018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长年关注中国人权问题、尤其西藏、新疆等人权状况的澳洲悉尼麦觉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讲师凯大熊(Kevin Carrico),早前访港期间,被中联办控制的《文汇报》全程跟踪,甚至几乎跟进厕所。

《立场新闻》报导,凯大熊日前已经返回澳洲,早前来港一星期、出席“公民社会发展资源中心”的论坛,但被全程跟踪,直到昨日《文汇报》刊登头版报导,形容他是“澳洲独人”,他才知道跟踪自己的人来自《文汇报》。

他形容,事件是中国政府剥夺香港公民自由的“再升级”,他也重提早前香港外国记者会副主席、《金融时报》编辑马凯被港府拒绝入境,直言“究竟这是为了让我觉得回香港不安全,抑或向香港入境处发信号,我下次来访时阻止我入境,很难搞清楚”。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凯大熊在香港被跟踪的经历,曾有一名跟踪他的女子,在商场几乎跟着他走进男厕所,令凯大熊感到十分可疑,于是他跳上扶手电梯,尝试把跟踪自己的人的容貌拍下来,但女子随即转身,逆向走下电梯。凯大熊坦言:“那时候我明白我被跟踪了,跟踪我的人不希望被拍到”。

昨日《文汇报》刊登了头版报道,声称凯大熊是“澳洲独人”,来香港“鼓吹港独”,指他与“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陈浩天相熟,并称他与“港独关系密切”等。

凯大熊是澳洲麦觉理大学讲师,是知名汉学家、政治学家、历史学家及中国问题学者,长期研究中共党政文化,并关注中国人权问题。他今年8月也曾到访香港,当时出席中文大学一个论坛时直言,澳洲当局进行的安全报告显示澳洲大部分中文媒体都已被中共政府收编,而大学教职员则饱受威胁。

他也曾批评不少港人误解了言论自由的基本概念,以为避免触怒中国政府“就能继续享有自由”,而言论自由其实是即便当权者不同意其观点,但仍维护对方发声的权利。

虽然被官媒跟踪,但凯大熊对《澳洲广播公司》表明,自己不会受动摇、也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言行,并形容北京政府正进一步地剥夺香港公民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