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离间计?大陆掀反美潮 民间两极化(组图)

发表:2018-12-11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受事件风潮所及民企掀起反美潮(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报导)近日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于加拿大被捕事件震惊中外。中国官媒连日撰文炮轰加拿大“践踏人权”是“流氓国家”。受事件风潮所及,民企则掀起反美潮。目前大陆民间大陆民间处于两极分化局面。

民企禁员工用外国货 微博掀反美潮

据《财经杂志》10日报导,深圳科技公司“梦派科技”在官网发表“关于声援华为的通知”。通知指出,该公司所有相关产品设计,优先使用华为海思的芯片方案,员工个人购买华为和中兴手机,公司可给予市场价格15%补贴。

通知还称,“若员工购买苹果手机,按照市价,公司给予100%的处罚。”但美国人的钱还是要赚,“若员工或代理商若取得出口美国订单,将给予双倍奖励等”。公告有效期为3年。

报导引述梦派科技客服人员已经证实,相关消息属实。

据官网显示,梦派集团是电子科大深圳校友会所属的一家校友企业,由电子制造企业康佳集团前任总裁刘丹于2015年11月创立,总部设在深圳。该集团专注于研发物联网多媒体技术。

深圳
受事件风潮所及民企掀起反美潮(网络图片)

除梦派集团的这份通知外,网上亦流传两份通告,显示是“深圳市汇义盛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和“上海市南充商会”发出的类似通知,内容均是禁止员工使用苹果手机,并设奖罚机制,迫使员工使用华为手机。

上海
受事件风潮所及民企掀起反美潮(网络图片)

此外,大陆社交平台“抖音”还流出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一名男子砸iPhone泄愤,再用铁通戮破iPhone屏幕;另有一名男子在苹果专门店前,举起“苹果滚出中国,释放孟晚舟”的标语。

不仅如此,大陆微博也出现一批网友对加国抓捕孟晚舟不满的留言,例如“一个加拿大国欺负一个中国女人,算什么本事?”“孟晚舟被扣后遭粗暴且有辱人格对待,这就是加国的人权法治? ”等。同时微博还出现“声援孟晚舟”、“声援华为”的标签。

大陆民间成两极化局势

广东维权人士贾榀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大陆近年政治氛围紧张,言论自由愈收愈紧,因此华为事件发生后,民企表态成为中共重要一环。因为它可以直接影响民企内部的大批员工。

贾榀表示,他观察到现在大陆民间处于两极分化局面,部分民众受到党媒宣传影响,扬言要彻底抵制美国货;但也有部分民众认为,美国及加拿大是民主、法治国家,孟晚舟被抓事件仍有待观察。

而稍早,原中共安徽检察官沈良庆对《看中国》表示,现在中国大陆出现的“义和团式”愤怒,主因有二。

一是中国大陆没有言论自由。他说,“我们知道中国现在言论自由问题,包括互联网,互联网,事后它可以删节,甚至可以进行打压(评论者),包括拘留、逮捕、甚至严重的判刑,”“现在中国的网络民意,有多大程度是代表真实的网络民意?我们都不清楚。”

二是中共操控宣传工具对中国人民洗脑。沈良庆指出,“人对事件的看法取决于他获得的信息,而中国网民在这个受限制的舆论环境中,他们获得的信息是官方允许他们看到的信息,这可能跟真实事件会有距离。”

他感慨说,这好比“戈培尔说的‘谎言说了一千遍,它就成了真理。’”

中共谈人权 陈破空:底气何在?

外界留意到,12月8日(周六),中国外交部特地在非工作日,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表达不满,而后又在9日(周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就孟晚舟事件表达强烈抗议。

几乎同一时间,新华社、《环球时报》等官媒联手撰文,称“据我们了解,孟晚舟有高血压和睡眠问题,今年5月刚做了颈部手术。”“孟晚舟今年5月份做过去除甲状腺的手术,且有高血压,需要每天按时服药。”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撰文称,北京焦急搭救孟晚舟行为,凸显华为与中共关系不寻常。

文中提出诸多疑点,如果中共官方与华为之间没有高度的互动与信任关系,党媒如何早早知晓孟晚舟个人健康?加拿大警方依照当地法律行事,中共党媒为何批评加拿大政府侵犯人权?是否暗示着中共想要干预加拿大司法体系、干预加国内政?这是否是“我党即天下”的思维?是否是在煽动仇外的民族情绪?

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也指出,“中共,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人权践踏者,居然谴责起他国践踏人权来了,着实令人感到稀奇。其‘义正词严’和‘慷慨激昂’,更是令人乍舌!底气何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