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南麓又现豪华别墅群 习近平6次批示也无效?(图)

发表:2019-05-20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岭北麓违建别墅群已多被拆除。(网络图片)
秦岭北麓违建别墅群已多被拆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秦岭违建别墅不断蔓延,令习近平震怒之下做出6次批示,直至去年7月末地方当局才开始进行大规模拆除。近日秦岭南麓豪华别墅群再被曝光,引发关注。

5月19日,陆媒报导,虽然秦岭北麓违建别墅已轰然倒塌,但秦岭南麓的豪华别墅仍在兴建。这座宣称独享600亩山地森林资源的别墅位于陕西汉中南郑区,系由名为益丰国际的房产公司开发。

报导称,这座别墅在2009年还叫养老服务机构,2010年还被列入当地政府工作报告,却在2014年变成益丰国际商品住宅,并取得预售许可证。

目前这座由养老项目“移花接木”而来的别墅已建成62栋,不仅被批涉嫌批少占多(计划占336亩,实际占426亩),而且涉嫌未批先建(2013年才获国土使用审批)对此,陕西省秦岭区域违建别墅整治工作汉中专项督查组表示,已经上述别墅列入今年重点核查项目。

报导还披露该别墅群由益丰国际实控人张泽贵开发,目前此人身陷多起债务问题。

秦岭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被历代帝王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地位不言而喻。秦岭北麓近年来因违规建别墅清拆问题受到关注。

据大陆官媒报导,习近平曾对违建的秦岭别墅清拆工作作出过6次批示指示,却不见成效。事件因此被外界视为中共央地博弈、“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又一例证。

2018年7月底,中共中纪委派出专项整治工作组介入,直到8月中旬,秦岭违规建别墅群才开始被拆除。大陆媒体2018年11月报导称,自去年7月以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共清查出1194栋违建别墅,其中拆除1185栋,没收9栋。

与此同时,中共反腐机构在陕西拉开整顿大幕,大批涉官商勾结、欺上瞒下、敷衍塞责的官员落马。包括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魏民洲,以及原副省长冯新柱、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清云,西安市原市长上官吉庆等中共高官。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谈到秦岭违建别墅涉及的政商勾结问题时,中央派驻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直言,‘有的领导与老板结成政商关系圈;有的民企老板,上下打点,金钱开路,疏通关系;有的干部拿钱办事,违规审批,公权私用,贪污受贿。’”

有人说这不仅是一场拆除违建行动,也是一场中共所谓的“政治整风”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