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治白发脱发 简易食疗方让你不用染发(组图)

发表:2019-05-2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枸杞对于治疗白发、脱发有很好的效果,但不要吃太多。
枸杞对于治疗白发、脱发有很好的效果,但不要吃太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枸杞是众所周知的养生食材,中医认为,枸杞味甘性平,有补肾、滋阴、养肝、明目、益气等功效,适用于肾亏遗精、腰膝酸软、头晕目眩、两眼昏花等症。

枸杞素有“宝树”、“药树”美称,其嫩茎和叶可做蔬菜,而以枸杞果实(枸杞子)、根皮(地骨皮)入药。枸杞对于治疗白发、脱发有很好的效果,以下介绍几款简单实用的方子。

枸杞功效

1、预防白发脱发

我们头发的生长和肾脏、血液循环的健康密切相关,而枸杞对于补肾和造血促循环有很好的作用,因此也能预防白发、脱发。

用枸杞泡水适合脱发患者服用,可以有效改善人体的内循环,为头发的生长营造自然健康的环境。不过,也有一说认为因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枸杞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建议直接用嘴嚼,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

2、增强免疫

枸杞能全面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对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有很好的作用,对于人体的五脏六腑、血液循环都有保健和促进作用,非常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较差的人群食用。

枸杞治疗白发脱发的食疗方

枸杞清洗法:将枸杞倒在一盆清水中,加入2杓食盐,再倒入2杓淀粉,并适当搅拌,静置一会儿,将枸杞捞出,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了。

1、枸杞+菊花(枸杞菊花茶)

材料:枸杞10克、杭白菊10克。

做法:枸杞、杭白菊各10克加入大茶壶内,注入热开水,10分钟后即可饮用。枸杞对养精益气,温热滋补有很强的功效。泡饮菊花茶时,可以用透明玻璃杯,每次放上4、5粒,再用沸水冲泡即可。

2、枸杞+温水

枸杞泡水喝的杯数没有限制,但每天分量要控制在20克以内。不要过量服用。建议下午4、5点的时候喝枸杞茶,吸收的效果更好。

3、枸杞+大米

材料:枸杞15克、大米50克。

做法:将枸杞、大米洗净,放入砂锅中煮粥食用,主治脱发。

4、枸杞+玉竹

材料:枸杞500克、玉竹500克、蜂蜜800克。

做法:将枸杞和玉竹洗净切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浸12小时,再煎煮3小时,滤取药液,药渣加水再煎,反复3次,将滤液合并,以小火煎熬至黏稠时加入蜂蜜,搅拌均匀。浓缩收膏,待冷装瓶。

早晚各服1次,每次20克,以白开水送服。痰湿内盛所致的胃部胀满、痰多苔腻者不宜服用。

枸杞要适量食用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的。

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但只要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所认识,一次不要吃太多,就不会有问题了。

黑豆治疗白发的方子

黑豆对于治疗白发有很好的功效。
黑豆对于治疗白发有很好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黑豆淘洗干净,并经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天食用2次,每次6克,嚼后以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疗效佳。

2、取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乌150克炒熟。4味混合放入瓶中,每天早饭后服用30克。

3、用黑豆、大枣、首乌、熟地、黑芝麻各40克;当归、川芎各10克。加入60度米酒750毫升,浸泡15~20天后,每天3次,每次口服10毫升。

桑葚治疗白发食疗方

1、取桑椹1000克,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一次,加水再煎,共取煎液二次。合并煎液,再以文火煎熬浓缩至较粘稠时,加蜂密300克至沸,关火,冷却后装瓶备用。每次1匙以沸水冲化饮用,每日2次。

2、黑桑椹捣烂,用纱布滤汁,放陶瓷锅煮,待稍浓时加蜂蜜适量,搅匀,熬成膏状,冷却后装瓶备用。早晚各服2汤匙,以开水送服。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