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竟成绊脚石?余秉谚勤学台语翻转演艺路(组图)

发表:2019-05-21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41岁余秉谚是台湾伊林娱乐旗下的男艺人,与同门师妹王依蕾,两人于2013年11月登记结婚。余秉谚早期刚出道是以模特儿起家,身高将近190公分,衣架子身材又高又阳光,走起台步、对镜头放电,深受厂商青睐。2005年,余秉谚从伸展台跨足到演戏,开始活跃于戏剧圈中,接演许多本土戏剧,逐渐磨练成熟,成为本土剧不可或缺的台柱脚色。

伸展台跨足演戏 身高竟成绊脚石

事实上,余秉谚刚开始转行从伸展台跨足到演戏,并非如此顺利,其中身高竟成了绊脚石,加上本土剧要会说台语,让他吃足苦头。不过他没有因此而放弃,反而努力克服,勤奋学习的精神,让他克服了一切困难,从完全没有台语基础,到现在被称赞台语超流利,使他的演艺路更上层楼。

近期,余秉谚接演民视八点档电视剧《大时代》,在剧中饰演一位沉溺于权势的公子哥(林志前),秉持为戏牺牲的敬业精神,他不惜在剧中上演“剃头秀”,原本经纪人还担心这档“剃头戏”会对他造成影响,没想到余秉谚整个豁出去,没再怕的说“我个人觉得满好的啊,其实只是看你如何呈现出你的自信心。”

勤练台语 成功演活角色

艺人余秉谚演出八点档里不择手段的富二代(林志前),成功演活角色,让观众恨得牙痒痒,其实模特儿出身的他转换跑道演戏一度受挫,因八点档需要要全台语演出,让完全不会讲台语的他吃足苦头,更差一点就被换角,后来余秉谚更求师学台语,如今不仅说得流利,还能教人。

余秉谚透露自己经历的这段过程:“因为所有的人会觉得我们是个花瓶,我们就是长个儿不长脑,然后协调性很差,杵在哪里。”余秉谚也呼吁,“不要再嫌我太高,这是我在业界最常碰到的问题。”而在语言上,余秉谚表示,当时自己的台语真的太烂了,“你就是讲不好,我戏就岀不来,说真的语言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妻子王依蕾也在旁边调侃“难怪你那时候被人家说面瘫呢!”

模特儿出身的余秉谚,并不想只被模特儿身份框架住,为了转战戏剧圈,他卯足了全力学台语。首次用全台语演出时,他的台词讲很生涩,因此找台语老师练习,让他从完全没有台语基础,到现在被称赞台语超流利,真的是花了不少苦心。之后更是凭着努力,挑战国标舞,成功站稳脚步,继续在演艺事业创造新高峰。

《大时代》反派余秉谚上演剃头秀!

在民视八点档电视剧《大时代》当中,余秉谚饰演的李志前这个角色霸道又奸诈,上一回在剧中原本要剃头忏悔,但没剃成,这一回他不仅要理个大光头,而且是自己动刀。

余秉谚看到剧本要落发非常兴奋,本来只是稍微剪短,不过敬业的余秉谚为使戏剧逼真,他自己霸气喊剃光也没问题,为了拍摄这场戏,剧组找来专业发型师坐镇,还教他要怎么下手才不会受伤。由于他身高达190,理发师还得垫3个箱子才能顺利帮他理发,模样非常逗趣。

他第一次自己剃头发,不小心划到耳朵,赶快改变剃刀轨迹,忍痛也完成该场戏,还好没有伤到耳朵,后来他还夸赞这把4万元剃刀贵的值得。在剧中与余秉谚有不少对手戏的李又汝(王天仪)搞笑亏说,“秉谚哥应该先找宠物练习,练习剃刀的手感。”和他同样有不少对手戏的张家玮(游素素)也在棚内看戏,直说余秉谚散发出“我是好人”的气质。

据悉,余秉谚对自己光头造型很有自信,也在第一时间跟平时帮他打理造型的妻子王依蕾报备,他搞笑的表示:目前唯一要克服的,就是需要改掉李志前在剧中会拨头发、甩刘海的习惯。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