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赴加生子广告激怒加国议员:亵渎加籍(图)

发表:2019-05-22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生儿示意图
新生儿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2日讯】近日,加拿大卑诗省议员周豪杰(Jas Johal)公布了一些中文网站发布的赴加生子广告。他指出,外国富人通过花钱产子成为加拿大人,是对加国公民身份的亵渎。卑诗省卫生厅长迪克斯(Adrian Dix)也呼吁联邦政府对旅游生子问题明确表态。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这些中文广告称,自动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是女性们给孩子的“礼物”,因为他们的孩子将会获得免费教育,廉价的大学学费和学生贷款。

一则广告中说:“去加拿大度假并生孩子。”“美国拒绝了你的签证?没问题!事实上,来加拿大更好!”

还有广告称:“如果你想在加拿大退休,但又不符合条件,你可以在加拿大生孩子,当你的孩子满18岁时,就可以通过家庭团聚计划申请父母移民。”

发布这些广告的代理人承诺,将为女性提供“一站式服务”,提供交通、食宿、产前产后医疗预约,以及购物等一切事宜,但对代理费并未提及。

周豪杰说,这些广告宣传,每月可以向加拿大政府领取津贴、失业救济金等,持加拿大护照可以享受近200个国家的免签待遇,以及“持加拿大护照意味着移民美国”。他表示,生育旅游让他的选民们感到不满。

周豪杰认为,让有钱的外国人通过花钱产子成为加国公民,这是对加国公民身份的亵渎。因为很多移民来到加拿大,都是努力奋斗,做出牺牲让加国更强大,提升着加国公民的价值。

卑诗省卫生厅长迪克斯也表示不支持生育旅游,并希望联邦政府明确表态解决问题。

生育旅游问题,预计将成为加拿大今秋联邦大选的一个议题。保守党希望修改法律,杜绝双非婴:若在加拿大出生的孩子想获得加国身份,其父或其母必须是加拿大居民或公民才行。

外国人涌入温哥华产子 中国孕妇最多

根据加拿大法律规定,在加国出生的孩子有权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麦克林杂志(Maclean’s)2017年发表的一篇文章称,一些中国女子来加拿大的唯一目的就是生孩子,使孩子能自动获得加国身份。

最新数据显示,与2016年相比,卑诗省的非居民孕妇产子率攀升了24%,双非婴在2017~2018年达到837人。管理9家医院的温哥华沿海卫生局表示,“绝大多数”外国产妇都来自中国大陆。

据CBC2018年9月报导,温哥华郊区的列治文市医院,2017年的新生儿中有五分之一是由中国产妇生下。

报导说,虽然绝大部分中国大陆产妇都支付了在加拿大医院生孩子的费用,但也有个别人积累了巨额账单后,带着孩子偷偷离开医院,撇下账单逃回中国。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