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则小故事 4堂人生必修课(图)

发表:2019-05-24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友善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随时随地帮助别人。
让友善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随时随地帮助别人。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在一切的道德品质中,善良是这个世界最需要的根本,让我们使友善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友善的行为成为一种传递。那样,我们可以互相关怀帮助,患难与共,在风雨之路上并肩前行。

第一堂课:学会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在护理学校学习时,一天,老师忽然在课堂上对我们进行了一次测验,我很轻松地答完了大部分考题,但看到最后一道题时,我想老师可能是在和我们开玩笑。

那道题是这样写的:“我们学校清洁女工的名字是什么?”我曾多次看见过那位女工,也能描述出她的模样,但我怎么会知道她的名字呢?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后来老师对我们说:“在你们今后的生活中,将会遇到很多人。每个人对你们都很重要,他们值得你们去关心,哪怕只是向他们微笑一下或问声好。这就是我出这道题要告诉你们的。”

第二堂课:随时随地帮助别人

一个大雨倾盆的深夜,一位黑人老太太的车出了故障,全身湿透的老人焦急地站在高速公路旁,希望能有好心人让她搭便车进城。车一辆一辆地过去,但没有人停下。

正失望之际,一个年轻男子的车停在了她身边。这位年轻人把老人带到一个加油站,并帮她找了一辆出租车,亲自将她送上了车。告别的时候,老人坚持记下了年轻人的地址。

一周后,年轻人吃惊的收到一台非常高级的彩色电视机,上面还贴着一张精致的卡片。

卡片上写着:“非常感谢您那天在高速公路旁给我的帮助,您的帮助使我能在丈夫弥留之际见他最后一面。”

第三堂课:障碍有时也是机会

古时候,一个国王让人在路上放了一块巨石,然后,他躲在一旁观察路人的反应。

开始时,路过的人都绕道而行,有的人还大声抱怨,但却没有一个人动手把石头移开。

后来,一个挑着许多蔬菜进城的农夫,使出全身的力气,把巨石推到一旁。农夫意外地发现,巨石的下面还压着一个袋子。

他打开一看,里面装满了金币,还有一张国王的纸条,纸条上说谁把这块巨石推开,谁就能得到这袋金币。

第四堂课:认为值得便去付出

一个妹妹需要自己的哥哥输血来救她。由于年龄小,哥哥误以为大夫要把自己所有的血都输给妹妹,而救活了妹妹,他就将死去,但他说他愿意。

输血的时候,他躺在妹妹的旁边,微笑地看着妹妹的脸上逐渐恢复了血色,但他的脸色却慢慢地变得苍白起来。他颤抖着问医生:“大夫,我现在要死了吗?”

在场的大人们这才明白,为了给妹妹输血,小男孩做好了死的准备!他只觉得用自己的力量去挽救妹妹很值得,哪怕是付出生命的代价!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