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排队登顶珠峰拥堵不堪 结果悲剧了(图)

发表:2019-05-25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百人排队登顶珠峰 拥堵不堪 3人当日丧生
珠穆朗玛峰登山者(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5月25日讯】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是很多登山者的梦想,每年都有不少登山者来到珠峰挑战自己。当地时间5月22日,数百名登山者来到尼泊尔的珠穆朗玛峰登山。由于人数太多,通往山顶的路段出现拥堵及排队现象。当天至少有3名登山者死亡。尼泊尔当地媒体称,这可能与当天珠峰拥堵排队有关。

疑太多人登山出现拥堵及排队 3名登山者死亡

据英国《卫报》报道称,当地时间5月22日,至少3名登山者在当天不幸丧生。尼泊尔当地媒体称,这可能与当天珠峰拥堵排队有关。

尼泊尔先锋探险公司表示,一名来自美国的55岁登山者唐纳德・卡什在峰顶拍照时因高原反应突然晕倒,并在被送下山的途中不幸死亡。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报道称,来自印度的库尔卡尼(Anjali Kulkarni)与达斯(Kalpana Das)22日当天分别发生意外,不幸丧命。

该报表示,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区通常有“死亡地带”之称,登山者身处那样的高度,别说行动,人连呼吸一口气都异常艰难,甚至连正常思考都成问题,按照登山者的话说“人像喝醉酒一样”。

这3名登山者的不幸丧生,很可能与人们在这里排长队等候有关。

据悉,自1922年首批登山者在珠穆朗玛峰上罹难以来,已经有200多名登山者在这里不幸身亡。

万一死亡 登山者尸体可能要长眠于珠峰

另外,如果登山者不幸在珠峰死亡,尸体可能就要永远长眠于珠峰了。

在珠峰有一具著名尸体,这具遗体因穿着一对绿色登山靴,而被登山者取名为“绿靴子”(Green Boots)。他长眠于珠峰20多年却没被收回?很多人不明白,为何那么多路过的登山者不能顺便将其掩埋?为何任由登山者的遗体毫无尊严的一览无遗?

那是因为,要把登山者遗体从纬度较高的营地搬下来,不仅难度大,而且成本高。专家介绍说,搬下一具遗体的成本,大约需要40000-80000美元。

即便撇开金钱成本不说,要将一具遗体搬下山,需要6-8个夏尔巴人(各国登山队的向导和背夫)才能完成,而且,搬运一具遗体,他们也随时可能要付出的自己的生命。

要知道,海拔8000米以上是人类的“死亡海拔”。身处那样的高度,别说行动,人连呼吸一口气都异常艰难,而一具冻住的尸体重量最高可达150公斤,必须连带冰块一起挖出,再抬着运下山,几乎是难以完成的艰巨任务。

“大多数登山者喜欢永远留在长眠的大山中”

事实上,珠峰近300具登山遗体,绝大多数都留在了山上。

除了著名的“绿靴子”,珠峰北坡还有著名“睡美人”(一名死于1998年的美国女登山者),在2007年被两位登山家用国旗覆盖;南坡有“席地而坐者”(一名死于1979年的德国女登山者),遗体也无法运下山。

除了上述因素外,也有专家表示,其实怎么处理登山者遗体,是一个非常个性化、人性化的问题。

著名登山家阿内特(Alan Arnette)说:“大多数登山者喜欢永远留在长眠的大山中。”“所以,径直搬走他们的遗体,会被看作是不尊重。除非为了保障登山路径畅通必须搬走,或者家属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