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备跑道起降成功 经国号迸出双巧合(组图)

发表:2019-05-2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汉光35号演习,今日在彰化执行战备跑道起降,执行任务有F-16等多架战机。其中经国号居然迸出了双巧合!
国军汉光35号演习,今日在彰化执行战备跑道起降,执行任务有F-16等多架战机。其中经国号居然迸出了双巧合!

【看中国2019年5月28日讯】国军汉光35号演习,今日在彰化执行战备跑道起降,执行任务的分别为F-16“6811”号机、经国号(IDF)“1611”号机、幻象2000“2057”号机、E-2“2502”号机。巧合的是,这架“1611”号双座经国号,正好是12年前降落在彰化战备道的同一架飞机;而更巧合的是,30年前的今天正好是经国号首度升空之日。

此次汉光35号“彰化战备道战机起降训练”清晨6时20分在彰化国道中山高速公路进行。由于大批军事迷及民众涌入,让原本宁静的村落热闹滚滚。加上通往彰化战备道的平面道路皆是小巷道,造成当地大塞车,彰化县警察局也出动数十名员警指挥交通,管制人车出入。

彰化战备跑道起降 经国号双巧合

据《UDN》报导,1989年5月28日,由空军航发中心(即汉翔前身)试飞官吴康明上校,驾驶编号是10001的经国号原型机,在台中清泉岗机场成功升空试飞。当时的国防部长郑为元、参谋总长郝柏村等军方的高层,都在场见证历史一刻。

2007年5月15日,国军汉光23号演习,在彰化花坛(今年高公局将花坛战备道更名彰化战备道)路段起降。当时空军的三种主力战机,F-16、经国号、幻象都各派出两架参加操演,这也是经国号和F-16首度降落在高速公路。

而当日首降高速公路的两架经国号,其中之一便是“1611”号,12年后再度雀屏中选,执行战备道的起降任务,地点正巧也在彰化。

AIT今天在脸书发布纪念“台湾关系法”40年的系列连载《AIT@40:历史上的今天》,其表示1989年的今天,台湾首架自行研发与制造的战斗机经国号完成首趟试飞,而这架多用途喷射战斗机是透过美国飞机制造公司技术转移下,再由台湾自行研发生产的。

总统:展现国军可恃战力

据《CNA》报导,军方统计,此次共出动13架飞机、215部车辆、1636名相关人员参训。

F-16V
F-16V

总统蔡英文事后致词表示,战备跑道起降为一个复杂、极具挑战性的任务,但是大家却齐心协力成功达成预期的目标,这便是国军可恃战力,更是可以信赖的国防。她还说,她身为三军统帅,无论前方有什么困难跟挑战,都会带领大家克服,她最后强调:“国军加油、中华民国加油、台湾加油。”

高速公路开军机难度高 飞官:仍须操演以备战

驾驶IDF战机、飞行总时数达2583小时,且在此次操演担任IDF任务领队之空军第三联队长许国茂上校受访表示,在战备道起降的难度很高,因为比一般跑道要短、窄,且材质也不一样,若再加上天候影响,难度会更高。

许国茂上校。
许国茂上校。(图片来源:CNA)

但是战备道训练有其必要,因为在战争发生的时候,机场是敌军首要攻击的目标。一旦机场遭到敌军攻击而无法起降,军机便需要改用战备道了。而平日的训练可让相关人员熟悉作业程序。

原本气象预报彰化地区清晨恐有雷雨发生,但是在操演期间未下雨,甚至太阳一度还露脸,许国茂因此笑称,今天的天气是本月演练以来最好的一次。

许国茂也说,为了完成此次训练,空军事先在清泉冈机场的滑行道上,透过一比一场景模拟执行移地训练,而现在的战机上都配有GPS,也可以定位点进行进场(降落)的参考,地面也有导航、辅助灯光和战术导航仪等设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