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士揭梁光烈丑闻和真实面目(图)

原标题: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的真实面目

作者:沈阳军区政治部 发表:2019-06-0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光烈和薄熙来
梁光烈和薄熙来(视频截图)

看了《大参考》1804期(2003年1月15日)里一篇有关解放军现任总参谋长梁光烈的报导后,似乎该文作者对此人的了解略懂皮毛而已。作为沈阳军区的一个领导,我与梁这个人共事多年,认识他很深,知道得很清楚。现做点补充,以飨读者。

作为解放军的政治新星,梁光烈在16大上被选为解放军总参谋长。海外舆论觉得此人深不可测。早在梁升为总参谋长的四年之前,他就突然从沈阳军区司令员调到兰州军区当政委,实际上是明升暗降。我作为梁的同事,对其中的原因很清楚。

1997年到1999年,黑龙江的哈尔滨先后出了两起经济大案,都与梁光烈有关。一是被当时全国所知的哈尔滨“金街”大案,由于梁光烈出面干涉,给了当时的哈尔滨市委书记索长有及梁光烈的情妇──“金街”总裁黄桂英可乘之机,在索长有的干涉下,哈尔滨的专案组对“金街”的调查突然终止,转而去搞“国贸”一案的调查。

在索长有的手下岳玉泉(当时哈市市长)的亲自指挥下,在尉健行的亲自打招呼和策划下,大贪污犯黄桂英不但没有受到追究,反而逃脱了法律的制裁。“金街”上亿的资产被索长有、岳玉泉和田凤山几人私分。梁光烈的丑闻被刘丽英发现,刘只是简单汇报给江和朱。

二是1985年刘宾雁曾写过一篇报告文学《第二种忠诚》,该文的主人翁陈世忠为自己曾在狱中19年里看到的一个前国民党上尉、后来是北京某小学教师的李植荣于1969年在监狱复冤刑时被解放军战士无端枪杀一事,陈世忠平反后的第二天,就为李植荣的平反奔波呼号。陈世忠等60多位为被1957年的反右错划和打成反革命的李植荣鸣冤叫屈。陈世忠的真诚打动了刘宾雁,刘宾雁经过数月调查后终于写成了《第二种忠诚》。

《第二种忠诚》这一报告文学是影响了许多中国人的经典之作,该文也受到了中共高层胡耀邦、万里等人的高度赞扬。可是引起了周恩来老婆邓颖超、“匪头左王”王震等人的愤怒,于是。在邓立群、胡乔木等人的指使下,刘宾雁被打成了否定“雷锋精神”的右派份子。刘宾雁的报告文学只不过把陈世忠的忠诚看得比雷锋的忠诚更重要而已。后来北京市中级法院也根据中共中央精神为李植荣彻底平反。

可是当刘宾雁于1987年被打成资产阶级自由化代表人物后,原先被陈世忠举报故意杀害李植荣的原解放军战士马洪才、王忠全立即与当时的辽宁省委书记李铁映等人联手,借助宋任穷这个“大左王”的力量,买通当时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杨易辰,逼迫最高法院改判早已生效多年的黑河人民法院和黑龙江省高院对马洪才、王忠全故意杀人案的事实认定,把故意杀人诉讼期差17天说成已过诉讼时效,将两位杀人犯释放回辽阳。

1989年“64屠杀”后刘宾雁被迫流亡美国。1998年刘宾雁的学生、沈阳军区政治部作家李占恒(时为大校),此人爬了一辈子格子,也没有留下什么能让人们记住的玩意儿,于是他采取了以骂自己的老师来臭名远扬的办法,决心以骂出名。

李占恒在没有采访陈世忠本人和其他60多人的前提下,只是接触了一下陈世忠的前妻就回沈阳大搞他的创作,然后在沈阳日报、华西都市报等13家媒体发表文章,大肆诋毁刘宾雁和陈世忠利用李植荣事件来对无产阶级专政进行反攻倒算,陈世忠不服这种做法,以名誉侵权在哈尔滨中院起诉李占恒,并到中央军委告了李大校无数次。

但是,李占恒与当时的沈阳军区司令员梁光烈密谋后,买通了当时的哈尔滨市中院副院长傅强、王华新,做了一个模棱两可的乌龙判决。导致陈世忠上诉到黑龙江省高院。在黑龙江省高院开庭前,梁光烈与李占恒又买通黑龙江省高院院长徐衍东、副院长孙炜,将该案发回重审,哈中院的副院长王华新至今禁止开庭。

梁光烈对李占恒违反中共11届三中全会以来的精神的行为非但不追究,反而将李占恒升为少将级作家。

梁光烈干的上述几件丑闻惹怒了老朱,特别是老朱也曾当过右派。老江和老朱当时想换掉梁光烈的,奈何梁光烈后台了得,在宋平和宋任穷几个“左王”的力挺之下,江、朱把梁光烈调走,赶到兰州军区当政委。

在兰州期间,梁光烈被宋平彻底洗脑,洗成自己的军中心腹。宋平、宋任穷利用自己当地的势力,他们把最好的矿产资源送给梁光烈的亲属开采。短短几年工夫,梁氏家族的资产超过了5个亿。

那时,梁光烈可谓春风得意:自己的情妇黄桂英已经顺利逃往美国,并已经在那里安置了幸福窝,随时等梁光烈的到来,共度幸福晚年;现在又当总参谋长,梁家军鸣锣开道,谁敢阻碍?未来更是前途光明:将来胡、江摊牌时刻,梁光烈又是双方都要争的一块肥肉,梁从其中获利之大不可限量也!

需要说明的是,李占恒的那篇《大作家、大手笔、大冤案──刘宾雁笔造悲剧》一文,实际上就是由梁光烈在背后一手策划并支持的反对共产党平反改革的举措。

(2003.01.21)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