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增376亿月底可望破4000亿

发表:2019-06-07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7日讯】台湾经济部昨召开“欢迎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联审会议,通过某高雄封测大厂投资356亿元扩建新厂,以及先益电子及某车胎厂等三件投资案,合计总金额376亿元,共新增1756个本国就业机会;目前台商回流投资已通过69家、总金额为3690亿元,预计本月可望破4000亿元。

日前美国宣布对中国输美2000亿产品惩罚性关税提高至25%,并威胁将对剩余的3000多亿美元中国输美货品加征25%关税,其中最大宗的是台商占很大供应链比例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

分析指出,若美国向中国全面课税,其结果是台湾透过大陆间接输美的产品将无一幸免。但长期来看,台湾整体经济可能因此受惠,其原因是,大陆台商可能将高端产品转到台湾生产、增加投资金额及工作机会,美国自台湾的进口量也可能出现大幅增长。

某封测厂投资356亿创次大案某封测大厂本次投资356亿元,是之前500亿元后的次大案,据了解地点在高雄,外界猜测可能为日月光等厂,但日月光否认。

经济部表示,该厂为因应美中贸易战冲击、市场趋势及客户要求,规划扩大在台产能,加码投资扩建新厂,并添购自动化机器设备及设置高阶制程产线,招募1354位本国专业人才。

先益电子则是背光模组厂龙头,产品为液晶显示器面板关键零组件之一。

经济部表示,先益具有优秀上下游垂直整合能力,因美中贸易战持续延烧,决定投资超过7亿元于台中工业区购置厂房并新增产线,升级自动化设备,以提高台湾生产比重,将新增180个本国就业机会。

不具名车胎厂制造商在全世界有超过10个生产工厂,于欧美亚地区都设有研发中心,以自有品牌行销全球,其中北美客户占比相当高;为减缓贸易战严重冲击,将加码投资逾12亿元设置全新研发中心、增设自动化产线,可增加222个本国就业机会。

台商回流将带动土地需求,台糖拟释出彰化以南共2051公顷土地。

经济部长沈荣津昨表示,希望提供多元区位,将在彰化、云林、嘉义、台南及高雄等各地都准备200公顷,工业局将在一个月内盘点完毕。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