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增376億月底可望破4000億

發表:2019-06-07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7日訊】臺灣經濟部昨召開「歡迎台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某高雄封測大廠投資356億元擴建新廠,以及先益電子及某車胎廠等三件投資案,合計總金額376億元,共新增1756個本國就業機會;目前台商回流投資已通過69家、總金額為3690億元,預計本月可望破4000億元。

日前美國宣布對中國輸美2000億產品懲罰性關稅提高至25%,並威脅將對剩餘的3000多億美元中國輸美貨品加徵25%關稅,其中最大宗的是台商佔很大供應鏈比例的筆記本電腦和手機。

分析指出,若美國向中國全面課稅,其結果是臺灣透過大陸間接輸美的產品將無一倖免。但長期來看,臺灣整體經濟可能因此受惠,其原因是,大陸台商可能將高端產品轉到臺灣生產、增加投資金額及工作機會,美國自臺灣的進口量也可能出現大幅增長。

某封測廠投資356億創次大案某封測大廠本次投資356億元,是之前500億元後的次大案,據瞭解地點在高雄,外界猜測可能為日月光等廠,但日月光否認。

經濟部表示,該廠為因應美中貿易戰衝擊、市場趨勢及客戶要求,規劃擴大在臺產能,加碼投資擴建新廠,並添購自動化機器設備及設置高階製程產線,招募1354位本國專業人才。

先益電子則是背光模組廠龍頭,產品為液晶顯示器面板關鍵零組件之一。

經濟部表示,先益具有優秀上下游垂直整合能力,因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決定投資超過7億元於臺中工業區購置廠房並新增產線,升級自動化設備,以提高臺灣生產比重,將新增180個本國就業機會。

不具名車胎廠製造商在全世界有超過10個生產工廠,於歐美亞地區都設有研發中心,以自有品牌行銷全球,其中北美客戶佔比相當高;為減緩貿易戰嚴重衝擊,將加碼投資逾12億元設置全新研發中心、增設自動化產線,可增加222個本國就業機會。

台商回流將帶動土地需求,台糖擬釋出彰化以南共2051公頃土地。

經濟部長瀋榮津昨表示,希望提供多元區位,將在彰化、雲林、嘉義、臺南及高雄等各地都準備200公頃,工業局將在一個月內盤點完畢。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