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回加前父亲塞给她2个信封 结果惹上大麻烦(图)

发表:2019-06-08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关检查
海关检查(示意图/图片来源:新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8日讯】36岁的董女士在2018年8月的时候,陪着年迈的父亲一起去欧洲旅游了一圈,然后又回国休息了一段时间。就在她动身返回加拿大多伦多的时候,他父亲给了她两个信封。没想到过加拿大海关时,惹上大麻烦。

父亲给了女儿2个装钱信封 华女过关时惹麻烦

据加拿大中文媒体报道,原来,董女士父亲塞给女儿2个信封,并告诉她:一个信封里面有$3000加元,另一个信封里有$6700加元。董女士的父亲还拍着信封告诉她:“这个有3000加元的,是还给你同事的人情。”

原来,这名同事回国的时候,因为董女士父亲盛情款待,曾经给过父亲红包。董女士的父亲觉得大家关系很好,不要谈钱伤感情,于是坚决让董女士把这3000加元带回去还给同事。

董女士明白父亲的苦心,于是带着两个信封上了飞机。

抵达加拿大多伦多机场后,填写报关单的时候,董女士算了一下:$3000+$6700,是$9700,没有超过海关规定的$10000加元现金的限制。

于是她直接在报关单上填写带了$9700的现金。

谁知,海关检查的时候,一名边境官员要求她拿出现金来看一下,结果发现两个信封里的钱加起来有$12700加元,远远超过董女士申报的$9700加元。

这名边境直接没收了这多出来的$3000加元,还没收了她的Nexus卡。并且判断她不再是可以信任的旅客,以后每次过关都会对她进行检查。

之后,董女士找到相关法律人士,并且对边境管理局提出了诉讼。

她辩称,这是因为她年迈的父亲记忆力下降,忘记自己分了两个信封装给女儿,于是又把$3000放进$6700的信封里。董女士因为信任父亲,并没有打开信封数钱,才酿成了这次的误会。

报道称,董女士认为这名边境官员的行动不合理,要求边境管理局酌情处理。

随后,边境管理局把$3000加元还给了董女士,但是要求她支付250加元的罚款。但是Nexus卡已经被撤销,无法归还。

董女士表示,她本人需要常常往返加拿大和美国,很需要Nexus卡,但是她的上诉已经被驳回了。

带超过1万加元必须申报

加拿大服务边境局强调,携带货币总值达一万元(包括纸币、硬币等一切可用作交换的钱物,currency and monetary instrument)及以上者,都必须如实申报。

加拿大边境管理局为了大家金融犯罪和恐怖主义犯罪,防止犯罪分子用这种方法洗钱或者融资。多伦多边境局曾经放出照片,称2017年总共缴获了未申报的$600万现金!其中涉嫌犯罪收益占$50万元,不足10%。

相比多伦多的600万,温哥华机场查获的金额则更多,根据早前的报道,2015年,中国旅客被扣1150万加元。

其实,很多人对携带现金出入境加拿大存在很多误区,下面详细解释:

1、带大量现金不违法 但要申报

加拿大边境局同时提醒大家,虽然加拿大出入境,个人携带的金额总数没有限制,这样做不属于违法行为。但是,如果出入境金额超过1万加元,或者等值外币,所有个人或实体必须向CBSA官员申报。

2、1万加元是以家庭为单位

这个1万加元包括所有币种,以家庭计算,不是一家4口就可以带4万。

如果这栏填了“是”后,需要CBSA行李检查。你需要为你所携带的现金提供合法性。证明钱的来源“合法合理”才是决定能否顺利通行的最关键因素,加拿大边境局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击国际金融犯罪,严防不法分子洗黑钱。

3、钱扣了能要回来吗?

按照加拿大海关规定,被没收现金的旅客可以向加拿大边境服务署提出申诉,同时提供来自证人的陈述书,以证明这笔钱不是通过非法活动获得。如果申诉获得批准,当事人可以拿回被没收的钱,只需交纳一笔500至5000加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