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佳二战步兵武器(五)(组图)

作者:Eagle Vision 发表:2019-06-1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用卡巴刀探雷。
2005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用卡巴刀探雷。

接续:十大最佳二战步兵武器(四)

第六位:卡巴军刀(KA-BAR)

在二战时期,除了各种枪枝武器占据了战场之外,军刀也在战争时大放异彩。赫赫有名的卡巴1217就是一把有着无法抵挡的魅力的传奇军刀,虽然外型并没有十分亮眼,但它却是真正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至今在无数战役仍沿用的军用刃。美国Blade杂志将它列为二十世纪最具代表性的20把刃之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卡巴1217从众多备用刃具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美国军方刃具首选。1217也随着美军的脚步,出现在各个战场和地区。从二战中的硫磺岛、冲绳岛,到朝鲜的冰天雪地、越南的东南亚丛林,直到海湾战争的战场,我们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的卡巴刀。
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的卡巴刀。

卡巴刀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它的名称据传来源于一个“意外”。Ka-bar刀厂以前叫做Union Cutlery Co.,被称为Ka-bar是由于一位猎人的推荐信函。这位猎人在打猎的途中遇到了熊,子弹用尽的他只好拿起了他那把由Union Cutlery Co.所造的高品质猎刀来与熊搏斗,因而保住了性命,他在信上写到这把刀可以杀熊(Kill abear)。但是因为这位猎人的教育层度不高,将它写成Kil abar,后来又被人们缩写成Ka-bar,因此Ka-bar这个名字便被大家所传颂,甚至比Union更有名气,Union Cutlery Co.公司1952年正式改名为Ka-bar,但在此之前Union公司便已在他们生产的刀上打上Ka-bar的标志。

1942,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后,Union Cutlery Co.向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交了一种拥有7英吋钢刃和皮革垫圈制成的手柄的军刀,通过和海军陆战队军需部门合作,对原刀的设计进行了修改,并开始为海军陆战队量身打造战斗实用刀。随着战争升级,美国海军陆战队的KA-BAR刀具的质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海军陆战队将卡巴刀重新命名为USMC Mark 2Combat Knife。卡巴不仅被海军陆战队列为制式装备,也同时被陆军,海军,海岸警卫队和特别部队所采用。在二战期间,卡巴公司就为美军生产了超过120万把军刃。

卡巴刀的制造工艺十分复杂,刀刃要经过剪切,冲压,热处理,淬火和研磨等数道工序以确保刀片的锋利耐久。其著名的椭圆形皮革手柄也要经过皮革垫圈安装,染色,固定等多种步骤才能完成。卡巴刀的刃身使用硬度很高的高碳钢锻造的刃头异常锋利,可进行重型穿刺甚至是在危急时刻发挥撬杆作用,平磨的刃部可出色的切削。刃具柄部带有军刃通用的5道防滑槽,手感非常好。刃柄采用纯牛皮压制而成,即使沾上汗液也不会打滑。握柄底端为一圆滑的铁环,除可避免钩到或划破衣服外,亦常被当做铁鎚使用。

除了它的战斗用途,卡巴刀还可以扎帐篷、敲钉子、开罐头盒,挖避弹坑和砍树,它几乎可以满足士兵作战中的所有需求。

根据传统,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在海军陆战队生日仪式上使用卡巴刀提起切下的一块蛋糕。
根据传统,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在海军陆战队生日仪式上使用卡巴刀提起切下的一块蛋糕。(以上图片皆来自维基百科)

今天,原来的海军陆战队格斗工具刀仍然是许多海军陆战队员的第一选择。这也是一些冒险爱好者、野外生存专家、户外运动者们最喜欢的款式之一,当然,那些刀具收藏家们肯定也知道这把美国传奇刀值得收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